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经管学院多举措温暖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心

作者/摄影:谢天明    出处:经管学院    日期: 2020-03-04 21:29:13 点击数:

经济与管理学院采取系列行动,解决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

经过细致摸排,学院迅速掌握了本院33名就读学生其直系亲属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包括援鄂医疗队),制定了《经管学院关爱抗击疫情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工作方案》,从生活慰问、学业辅导、心理支持等方面全方位提供对学生的关爱和支持,决定对其直系亲属系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现有学生及2020级入学新生发放一次性补助一千元,待复(入)学后第一时间发放到位。各系主任或书记、分管辅导员、班导师通过视频、电话连线等方式,主动询问了解情况,建立“一对一”联系帮扶机制。

能源16级1班张洪林同学,父母亲分别在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和疾控中心工作,一个在一线监督执法,一个在后方保障供应,每天同回一个家却很少见面,他的哥哥和嫂子也在市里医院参加救护工作。他们一家四口逆行抗疫的感人事迹登上了十堰市卫健委的网站。电商19级1班付钟梦同学的妈妈是湖北省孝感市大悟县中医医院感染科的医护人员,大年初四就收拾行李住到了医院。付钟梦担心妈妈,经常睡不着觉。一个多月后,她妈妈第一次回家,怕增加感染家人的风险,只能远远站在小区外面看着家人,母女俩隔着小区门远远对望……

学院领导、老师们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为每一名同学安排帮扶导师,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关心关爱和教育辅导。



上一条:我校学子入选团中央“创青春”线上新媒体运营实训计划
下一条:抗击疫情,我是党员我先行——我校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纪实(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