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抗击疫情,我是党员我先行——我校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纪实(四)

  出处: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    日期: 2020-03-02 21:42:08 点击数:

阳春三月,乍暖还寒。近日,王辉、石裕东、梅同胜、贝学军、敖廷华、黄建雄等党员同志分批次下沉到湖工大社区防疫防控服务岗位。

为了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志愿者们在南区住宅区进行了认真细致地巡查,涵盖了小区的各条道路,对部分居民进行了及时劝导。有个别社 区居民不太理解这种严格的管控措施,情绪有些激动,他们也不急不躁、和言细语、耐心劝服,做通思想工作。同时,对巡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如社区交界处的围挡高度不够,发现有居民翻越,进行了及时劝阻,反馈给社区,并提出整改建议。

他们还一同参与了社区居民生活物资团购、快递的搬运和分发,帮助残疾人、独居老人和体弱居民运送大米、蔬菜、牛奶等日常生活用品。

校党委书记、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勤心系居住在马房山校区的老同志,专程实地了解他们的生活起居,并要求学校相关部门积极协助、配合属地社区做好教职工住宅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服务、保证安全。

为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的要求,关心关爱老同志的生活,离退休工作处的夏瑜、王皑会同本部门的黄为民、刘文忠、蒋兆兵、梅同胜、姜利、胡新平等同志先后五次为百余名离退休教职工上门送药,先行垫付医药费5000余元。在校防控指挥部的委派下,还向马房山87户老同志家庭送去了1300余斤爱心菜。

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鄢烈洲也多次慰问下沉社区一线的党员干部,对他们为社区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除了下沉湖工大社区的党员同志外,还有很多家住校外的党员干部就近向自己居住的社区报到。李学锋、代永胜、张波、彭卫、闵锐等党员干部和一大批学生党员志愿者,纷纷投身到抗疫防控的第一线。



上一条:经管学院多举措温暖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心
下一条:抗击疫情,我是党员我先行——我校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纪实(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