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湖北孝悌文化主题故事会暨第二届孝道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作者/摄影:罗广 摄影:魏忠德    出处:党委宣传部    日期: 2017-10-12 00:00:00 点击数:

10月11日上午,由中共湖北省委高校工委、湖北省教育厅、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湖北孝悌文化主题故事会暨第二届孝道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龚发云出席并致辞。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团省委及湖北广电有关领导出席。

龚发云在致辞中说,我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弘扬,通过将传统文化纳入学校文化建设发展规划并在全校广泛深入开展“国学大讲堂”、“立德修身”、“三感”、“高雅艺术进校园”等传统文化教育活动,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活动品牌脱颖而出。湖北孝悌文化主题故事会暨第二届孝道文化进校园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是对我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提升和升华。希望全校学生能以此为契机,正确认识孝文化,大力弘扬孝文化,身体力行孝文化,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进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启动仪式上,湖工大附小学生合唱了《跪羊图》、孝心志愿者表演了手语歌曲《厚德载物》和《国家》、爱心企业员工和我校大学生代表宣读了“孝道文化进校园”活动倡议书。

启动仪式结束后,曾荣获2012中国“十佳孝贤”、“河南省直十大道德模范”、“推动中国家庭文明十大致敬人物”称号的河南省洛阳监狱一级警督王春来为现场400名听众作了精彩的“孝”文化主题演讲。王春来结合自身工作和孝行事迹,以丰沛的感情、图文并茂的形式演绎了自己十二年悉心照料病患双亲的感人故事,并与听众分享了自己深彻的人生感悟。报告会多次被掌声打断,听众被王春来的浩然正气、孝心大爱和爱岗敬业精神深深打动。

本次活动将持续到明年6月,主办方将选择有代表性的高校、社区,多层面传播分享孝悌文化故事。通过邀请志愿者参与制作音视频,与大学生分享孝道文化、爱心故事,让优秀的传统美德进入校园,深入影响当代大学生;通过制作孝悌文化宣传册及活动相关宣传海报,全方位传播以“孝道”为主题的优秀传统文化;通过遴选“孝德少年”、“孝德青年”、“孝德之家”等典型,讲述身边故事,挖掘身边典型,用身边的故事感动身边的人,用“看得见、摸得着”典型感化人,扬正气,树新风,推动全社会积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



上一条:学校多措并举开展三个问题重点巡察工作
下一条:校长刘德富召开湖北工业大学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申报整改工作布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