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

作者/摄影:朱梦  审稿:冯昭昭、车海云    出处:党委宣传部    日期: 2023-02-24 16:17:26 点击数:

2月23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1次学习会。校党委书记彭育园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校领导、党委常委,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党中央、教育部以及省委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彭育园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胡晓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16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秦防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彭育园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党中央、教育部、省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统一思想、加快行动,推动2023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升政治站位,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要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学习意识,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在全面学习、全面掌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实落地、走深走实。校党委中心组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学习带头作用,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提高学习质效,多元化展示学习成果,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思路和行动。要强化狠抓落实,不断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锚定双一流建设目标,努力在国家级平台、项目、成果方面取得新突破,在助推湖北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建设教育强省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发挥科技和人才优势,助力对口帮扶村实现“五个振兴”,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贡献力量;压实“四方责任”,建好健康驿站,做好校园常态化防控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扎实做好开学初各项工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要坚持久久为功,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推进清廉湖工大建设,不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细则,以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为突破口,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营造清正廉洁的校园氛围。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彭育园讲授“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学校召开新学期中层干部大会

责任编辑:朱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