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我校科研团队在Nature子刊等顶级期刊发表重要研究成果

作者/摄影:张子怡  审稿:唐良辉    出处:土建学院    日期: 2023-02-20 08:41:08 点击数:

2022年10月27日,Nature子刊Humanities & Social Sciences Communications在线发表了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智能建造与管理PI团队关于HBIM(Heritage 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的学术论文“Research hotspots and trends in heritage 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 A review based on CiteSpace analysis”(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99-022-01414-y)。湖北工业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邹贻权教授为通讯作者。

论文以建筑遗产的数字化保护为研究背景,使用科学计量分析工具对HBIM的研究进展、研究热点和研究趋势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HBIM在建筑遗产数字化保护应用中的系统工作流程及未来的研究方向。

《Humanities & Social Sciences Communications》是Nature旗下唯一面向人文社会科学的子刊,致力于出版人文科学、社会与行为科学所有领域的高水平研究,被SSCI和A&CHI共同索引,具有重要影响力。

据悉,邹贻权教授团队近期多篇有关建筑遗产的虚拟修复文章被本领域顶级期刊刊出和录用。此项科研成果将助力我校建筑学科国内外学术影响力的不断提升。



上一条:我校科研团队在Nature子刊STTT上阐述胰腺癌创新多肽药物研究最新进展
下一条: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责任编辑:陈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