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摄影:董金霞  审稿:桂丽 祁锋    出处:党委组织部、党校    日期: 2023-02-17 18:12:32 点击数: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2月17日,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加速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紧密联系学校党委工作,联系岗位和个人实际,深刻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委第十六督导组组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喻立平,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张幸平到会指导。省纪委监委、省委教育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彭育园主持会议并总结表态。全体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彭育园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重点从“六个带头”和违规吃喝问题等方面认真查找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下一步整改措施。随后,彭育园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喻立平充分肯定了会议召开质量。他强调,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结合”重要思想,重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大学文化内涵建设,强化文化育人功能,以文化建设助推大学治理能力的提升。

张幸平指导讲话时强调,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深化理论武装,以更高站位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班子建设,以更大贡献服务湖北“先行区”建设。要进一步强化从严治党,维护安全稳定,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彭育园表示,将诚恳接受上级领导提出的指导性意见,会后将认真学习领会、逐条梳理、抓好落实。将进一步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在加强校党委领导班子建设上下功夫,在高质量引领学校事业发展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湖北“先行区”建设和教育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学校办公室、纪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上一条:我校科研团队在Nature子刊等顶级期刊发表重要研究成果
下一条: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重要会议精神

责任编辑:陈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