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双创周”招聘会:百家优质企业来校“抢”人 肯定学校竞赛育人效果

作者/摄影:李雄风  审稿:陈凌    出处:党委宣传部    日期: 2022-09-17 13:44:30 点击数:

9月15日上午,全国“双创”活动周湖北会场主要活动之一“就业专场招聘会”在湖北工业大学举行。该招聘会共有100余家优质企业参与,其中包含省内近50家龙头企业,据了解,现场多家企业开出十万高年薪,提供多个高级岗位,“福利”丰厚。

看重学生专业能力、竞赛和科研

在现场,多家企业提供了光学与工艺工程师、硬件工程师、机械工程师等高级职位,年薪均为10万元以上,且多家企业给出了丰富“福利”来招贤纳士。

来自凌云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技术质量经理肖欣博表示,公司提供飞机机械维修工程师等8项高级岗位,每项岗位均招聘十余人,提供岗位多,本科就能报名。

来自湖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大四学生彭瑞,刚刚与该公司负责人进行过交流,并递上了简历。他表示自己本科期间参加了多项大赛,且获得过国家级竞赛奖项,比赛中专业技能得到锻炼,他目前与多家公司达成了意愿,“许多公司提供岗位高级,薪资丰厚,且岗前培训,能够进一步锻炼我的专业技能,保证我顺利上岗。”

记者在现场走访了解到,许多集团、公司的高级岗位对学生的专业能力要求高,竞赛奖项、科研项目等看重,认为是求职加分项。

在武汉中科先进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招聘摊位前,许多学生手握实习经历、赛事奖项等复印材料,排队等待着咨询。武汉中科先进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招聘经理韦浩南表示,他们是一家研发公司,薪资较高,但十分看中学生的实习经历、竞赛成绩以及科研成果。“我了解到湖北工业大学十分重视学生参加竞赛,通过比赛培育学生专业技能,这对我们进行人才选拔十分有利。”韦浩南说道。

更希望求职者对公司、集团有了解

中交二航局五分公司人力资源部业务主办阮威表示,他们往年都会来湖北工业大学招聘,多年来有诸多该校学生在该集团就业,并且在18号,他们还会在此开一次专场招聘会。对于学生求职,他也提出了建议,他希望学生们减少海投,更专注去了解某几家公司、集团,有针对性地做职业规划。“因为工作需要,我们集团工作需要到工地实地考察,工作环境不同于学校实训基地,更需要耐心、毅力,应届生需要提前了解公司工作内容,做好心理建设,才能更快融入工作。”阮威说道。

在会场,武汉光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跟几位同学正在交谈,在交谈中,他也同样表达了自己对人才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多了解公司,了解公司是做什么的,与自己的喜好、职业规划是否相符,再进行投递,而不是海投。

“本次招聘会我向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安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华中工程公司等5家公司投了简历,这些公司我均提前了解过,再进一步现场了解后,我发现工作内容与我的专业高度契合,我很有意向。”来自湖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王坤刚刚结束了面谈,他满意地递上了简历。

“留在湖北”仍是重要选择

薪资高,“福利”好,在场的多位学生表达了自己想“留在湖北”的心声。

来自机械工程学院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黄子康,在大二、大三时就曾前往多家招聘会了解企业用人需求,他当时,他发现,东部沿海的公司薪资普遍较高,令他有所神往。但今年坐落于湖北武汉、宜昌等地的公司,也提供了工程技术岗、技术管理等高薪岗位,平均年薪不输东部沿海的公司,对于喜爱武汉这座城市的他,将“在武汉就业”纳入了自己的考虑。

“我希望能够找一份‘家门口’的工作。”来自湖北工业大学19级生食学院生物工程专业的郑乐乐的是湖北武汉人,大四临近毕业,他想在汉就业。

“在现场,我与武汉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进行了交流,他们提供的岗位合适、薪资充足,我也递上了我的简历,希望能顺利回家乡就业。”郑乐乐说道。

除了“五险一金”,在汉多家公司还提供了“餐补”“车补”“入职补贴”等多项“福利”。根据学历,“入职补贴”从1万到20万不等,这也令诸多求职学生“心动”。

据了解,湖北工业大学毕业生每年留鄂就业创业比例近60%,开拓省内优质就业岗位一直是学校就业市场建设的重中之重。会前学校领导带队走访了中铁十一局、凌云科技集团、高德红外、京东方、金山软件、华星光电、明德生物等30余家省内优质企业,开展人才供需精准对接,在毕业生中广泛宣传,为此次招聘会收获“丰厚”奠定了基础。当天,招聘单位收到简历近7000份,现场意向签约500余人,现场录用200余人。

本次招聘会湖北工业大学应届毕业大学生可前往现场参与,全省范围内高校毕业生也可通过方阵网参加线上招聘,本次线上招聘企业超500家,行业涉及互联网、金融、电子通信、计算机、广告传媒、建筑、生物医药、机械机电等领域。本次招聘会面向湖北省2023届硕博、本科、专科毕业生以及2022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招聘时间到10月31日止。



上一条:【学术校庆】湖北省暨武汉机械工程学会75周年庆典暨“绿色制造 智能赋能”学术报告会在湖北工业大学召开
下一条:有特色 有亮点 湖工大“双创”交出亮眼成绩单

责任编辑:陈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