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我校大学生足球代表队以全胜战绩斩获湖北省高校足球联赛冠军

  出处:体育学院    日期: 2021-12-24 15:31:10 点击数:

12月23日下午,2021-2022湖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组)决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我校大学生男子足球代表队斩获冠军。

校男足在教练员、体育学院副教授熊熠的率领下,通过点球大战,最终以4:3战胜卫冕冠军华中科技大学代表队,以全胜战绩历史性摘得桂冠。熊熠荣获“优秀教练员”称号,球员卡尔恒•夏依多腊(理学院)获“最佳运动员”称号,球员张楠(艺术设计学院)获“最佳守门员”称号。

据悉,本次比赛由湖北省体育局、湖北省大学生体育协会组织。大赛同时也是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湖北选拔赛,赛事冠军队将作为唯一代表队代表湖北省高校参加于2022年4月举行的全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分区赛。这还是我校学生代表队首次获此殊荣!

据介绍,本次比赛于12月13日开赛,23日结束,分几个赛区同时进行,共有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诸多传统强队参赛。

在小组赛中,我校代表队首战3:2绝杀文华学院,之后一路过关斩将,越战越勇,5:0大胜湖北商贸学院,4:1胜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尤其是在对阵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时,面对对方主场优势,队员顶住压力,充分发挥团队协作、永不言弃精神,双方常规时间1:1战平后,在点球大战中6:5点打败上届季军,以小组第一出线。

在之后更加残酷的淘汰赛阶段,面对身体更加强壮的中南民族大学代表队,球员们毫不畏惧、敢打敢拼,四分之一决赛以4:2战胜对手挺进四强;半决赛再次客场对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时,31号球员米尔孜艾力在禁区面对财大球员的夹防,胸部停球之后腾空而起,一个漂亮凌空倒钩,最终以1:0双杀中南财大闯进决赛。

华中科技大学作为卫冕冠军,多次代表湖北省高校参加全国赛。在决赛对阵卫冕冠军华中科技大学时,队员们放下了所有包袱,以平静的心态迎接最后的考验。“决不将后悔的事情留到90分钟后去解决”,队员们以比对手更顽强、更能拼搏的态度,在常规时间0:0逼平对手,之后在点球大战中凭借门将张楠的多次精彩扑救,以及卡尔恒的制胜点球,最终捧得桂冠,并实现了8战8胜的佳绩。

比赛期间,学校众多单位(部门)领导和师生足球爱好者多次现场观赛,为球队鼓劲助威。

自2019年9月以来,体育学院认真贯彻“教练赛”结合体育教学理念,在推进俱乐部模式分级教学的同时,将强化各学生运动队建设作为重要抓手,不断完善“领队-教练员-队员”三级管理模式,目前已逐渐取得系列成效。



上一条:学榜样 创未来——学校举行2021年本科生表彰大会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刘德富到土建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