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学榜样 创未来——学校举行2021年本科生表彰大会

作者/摄影:胡文敏    出处:学生工作部(处)    日期: 2021-12-24 19:08:14 点击数:



12月24日上午,学校举行以“学榜样 创未来”为主题的2021年本科生表彰大会暨第二届“十佳大学生”颁奖典礼。校党委书记刘德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育园,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冬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侃,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秦防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小春,校党委常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桂丽出席会议。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胡晓艳主持。

胡晓艳介绍,我校在2021年取得了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金奖等项目的历史性突破,在中国高教学会学科竞赛排行榜位列全国高校第64位,累计有8000余名本科生在各类科技、文化、体育竞赛中荣获国家、省级等荣誉及奖励,2021届本科生考研升学率29.92%,毕业去向落实率97.11%,创历史新高。

大会分为“明德修身、求真问学、开拓创新、力行实践、涵育身心”五个篇章,表彰了在思想引领、专业学习、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和身心发展方面表现优秀的8000余名学生。

蔡光兴为思想引领方面的优秀学生代表颁奖。学校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湖北省“向上向善好青年”、“长江学子”、校“优秀学生党员”、“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1300余人次。

李冬生为专业学习方面的优秀学生代表颁奖。学校共有4600余名学生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综合奖学金等奖励。

龚发云为创新创业方面的优秀学生代表颁奖。学校学生共获得各类国家级奖项900余项,在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等赛事中名列省属高校第一,1名学生获评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

王侃、秦防修为社会实践方面的优秀学生代表颁奖。学校是全国唯一在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中同时获得该项目金奖、银奖的高校。除此之外,还获得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学校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等各类奖项和荣誉860余项。

宋小春、桂丽为身心发展方面的优秀学生代表颁奖。学校先后获得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二等奖、“长江钢琴杯”青少年音乐大赛全国一等奖、中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超级组女双冠军、第23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32强等各类奖项近20项,同学们积极参加日常生活劳动,涌现出一批劳动之星和文明寝室。

大会举行了第二届“十佳大学生”颁奖典礼。龚发云宣读了《关于授予第二届“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的决定》。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第二届“十佳大学生”事迹宣传片——《梦想的力量》。

校长彭育园依次为王德功、毛卿卿、方婉燚、李佳阳、张文宇、张梦愿、赵沁怡、黄思怡、雷铭宇、薛旭池等10名“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

交流分享环节,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金奖获奖代表、艺术设计学院李沁欣同学展示了《“妈妈陪伴”——汉绣公益项目》,该团队通过设计引领、技艺扶贫、用爱温暖,“让妈妈陪伴,让留守儿童不在留守”;即将赴阿尔伯塔大学攻读博士的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方婉燚同学,以《磨砥刻厉,追寻学术之光》为主题分享了她执着追求科学研究的故事;“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奖学金获得者、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薛旭池同学以“守初心、不放弃、敢突破”为关键词,分享了他在竞赛路上磕绊成长的故事。

校党委书记刘德富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全校师生向这一年来在各方面表现优秀、受到表彰的8000余名同学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潜心育人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向全体湖工大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湖工大学子争当实现中国梦的主力军,树立为实现中国梦奋斗终生的坚定信念,自觉把自我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二是希望湖工大教师争当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引导学生以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和过硬的本领服务人民、服务国家,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三是希望全校齐心协力全面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学校将继续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巩固拓展“五个思政”建设成果,完善“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着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绿色理念、创新创业及实践能力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校各级党委要持续把教育改革发展纳入议事日程,努力熟悉教育、关心教育、研究教育,团结起来、行动起来,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各方面,牢牢将思想政治工作视为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为培育时代新人提供优质资源供给和丰富实践载体,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党委副书记、教学副院长、全体辅导员老师和200余名学生代表们参加了表彰大会。

“湖工大学声”抖音号对大会进行线上全程直播。



上一条: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湖北地区联络网管理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我校大学生足球代表队以全胜战绩斩获湖北省高校足球联赛冠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