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校长彭育园到工程技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摄影:李阳  审稿:韦媛媛    出处:工程技术学院    日期: 2021-07-09 17:05:29 点击数:

近日,湖北工业大学校长彭育园率学校办公室和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到工程技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彭育园一行实地走访了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实践基地和南教学区校园。参观了吉利新能源汽车产教融合实践基地、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实践基地、中软国际实验实训基地、发那科(FANUC)智能制造产教融合创新实践基地和凤凰教育数字传媒产教融合创新应用基地,与企业驻校负责人和共建专业学生深入交流,了解校企合作专业共建、实习实训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及就业相关情况。

在南教学区,他现场了解南教学区周边环境及新教学楼建设情况;在南教学区学生公寓,他现场了解学生管理、后勤服务、条件保障等相关情况;在南教学区艺术楼,他参观了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展,现场了解师资队伍建设等相关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学院院长张业鹏从规范办学、学生培养、安全稳定、事业发展和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等5个方面全面的汇报了学院办学情况和建设发展思路;学院党委书记黄祖莉从工作理念、工作目标、具体的作法和成效、展现的“四个特点”和工作体会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党建工作。

管理系副主任袁荃教授、公共课部刘维副教授、电气信息周雪芹副教授和机械工程系胡甜老师分别从专业建设发展、课程建设、双师型教师培育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学院相关工作情况。在与参加座谈会人员的交流互动过程中,彭育园详细询问了学院运行体制机制、专业建设、学生管理等具体情况,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具体的指导。

最后,彭育园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院19年的办学成果。他指出,办好工程技术学院的意义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满足人民对高等教育不同类别的需求上有贡献;二是对接企业需求输送人才上有贡献;三是对湖北工业大学的发展有贡献;四是对学院青年教职工事业发展有贡献。针对学院下一步工作,他要求学院持续在两个方面持续发力,一是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在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特色,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按照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的要求,继续办好工程技术学院,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同时,彭育园还要求与会各职能部门要帮助学院解决实际问题,支持学院健康发展。

工程技术学院全体院领导,学院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学生工作部、教务部和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参加座谈。



上一条:学校举办第十期“梧桐有约”·校长午餐会
下一条:武汉纺织大学一行来校交流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