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第十期“梧桐有约”·校长午餐会

作者/摄影:李璟璐、薛建业  审稿:冯昭昭    出处:学生工作部    日期: 2021-07-12 12:58:01 点击数:

7月9日中午,湖北工业大学第十期“梧桐有约”·校长午餐会在学生公共服务中心问学堂举行。校长彭育园与10名学生代表共进午餐,交流短学期实践感悟,聆听学生切身体会与建议。校党委副书记鄢烈洲出席活动。

本次餐会以“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为主题,参会学生为学院推荐的短学期实践优秀学生代表。开餐前,同学们依次进行风采展示,艺设学院王德功去年刚从武警天津总队退伍回校,短学期期间参加过天津市春节安保任务、外国领导人访华沿线警戒任务以及疫情期间的巡逻任务,现已成为湖北省“全省高校征兵巡回区宣传团”成员;生食学院王珠琳是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负责人,以食品类专业知识为依托,助力农民复工复产,获中国青年网优秀通讯员提名。机械学院史梓潭大学三年专业绩点第一,短学期参与的科技竞赛获得过11项奖项。职师学院潘美玲在短学期里参加师范生技能培训、国家教学技能和教学设计大赛并多次获奖;土环学院李心阳是一名自行车手,短学期多次组织红色骑行,拍摄宣传视频,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学生们的优秀实践经历与突出成绩赢得师生们阵阵掌声。

席间,师生一边愉快用餐,一边交流短学期的经历与收获,为短学期的进一步开展出谋划策,为学校人才培养提出合理化建议。电气学院吴傲楠表示数学建模是自己一直以来最大的兴趣,短学期则提供了更为专注的时空,让自己心无旁骛地追求爱好。材化学院李柳在短学期间破除万难、专研科研项目的经历,让她内心更加坚韧。计算机学院张松松在半个多月的时间组织创业小团队“摆摊吧,后浪”,获得2万元的收益;在即将来临的短学期,他想开发一款农产品销售应用程序,服务家乡乡村振兴。理学院阮方潇在短学期里跟随优秀的学长深入创新创业类项目,在互联网+等赛事中屡创佳绩。土环学院李心阳得益于骑行中团队合作的经历,希望学校在设计短学期项目能特别注重对学生团队合作能力的培养,对学习自觉性不高的同学加大帮扶力度。底特律学院张英杰作为现场唯一的大一学生,通过聆听学长学姐们的经历,意识到短学期是培养学习主动性的关键时期,表示回到学院一定要与同学们分享餐会的收获。

聆听完师生们的交流发言,彭育园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对每期“梧桐有约”活动充满期待,同学们的青春笑脸、侃侃而谈的自信、为学校的建言献策都让人感到欣慰。他称赞同学们心怀远大梦想、个个身怀绝技,并勉励同学们在前行的道路上不仅有梦想的远方,有崇拜的英雄,更需要卯足劲头,依托自己的专长和学科背景,具备努力学习的内生动力,拥有笃定不移的追赶方向,并祝愿同学们人生美好生活灿烂,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餐会最后,彭育园代表学校,为学生逐个签赠了“梧桐有约”专属纪念证书。

学校学工部、教务处、机械学院、理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一条:学校召开自查自纠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校长彭育园到工程技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