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出处:发展规划处    日期: 2021-01-21 11:24:44 点击数:

1月2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德富在行政楼2楼2号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了会议,校总体规划和各专项子规划编制责任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冬生介绍了《湖北工业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草案)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发展规划处负责人专题汇报了规划编制工作推进情况。参会人员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科研与社会服务等重点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育园表示,“十四五”规划是未来五年统领学校建设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关系当下,影响长远,责任重大,是事关学校发展大局的一项具有战略意义的重要工作。学校“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鼓舞人心,为后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强调,编制“十四五”规划要找准当下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深刻剖析,拿出切实管用的举措;要聚焦优势和特色,强化内涵发展,做好学科建设工作;要深化融合发展,将国家发展大环境与学校改革创新小文章有效结合,积极争取外部支持。

刘德富强调,学校即将召开第三次党代会,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是一项基础性的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入研判学校发展所面临的外部环境和发展形势,要对标对表,明确发展目标和思路;二是要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和要求,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拟定发展战略和工作举措;三是要坚持工作标准不能降、工作进度不能慢、工作程序不能少,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上一条: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调研组来校调研
下一条:学校召开科研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