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中共湖北工业大学委员会二届十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出处:党委宣传部    日期: 2021-01-15 17:10:40 点击数:

1月15日上午,中共湖北工业大学委员会二届十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以下简称“党委全委会”)召开,回顾总结2020年下半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校党委书记刘德富作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育园部署“三个节点”有关工作。会议由校党委常委会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刘德富代表校党委常委会向全委会作了《众志成城克难奋进谱写湖北工业大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以下简称“党委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2020下半年的工作。2020下半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提升质量为目标,以党的全面领导为保证,战新冠、谋发展,持续推进“四个深化”“六个加强”,较好地完成了疫情防控和年度目标任务,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一是坚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维护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取得了防疫工作的阶段性胜利,确保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统筹推进。二是坚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党建工作扎实有力。强化政治建设,强化思想建设,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强化校园文化建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三是坚持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重点学科和学位点建设稳步推进,博硕士招生质效双提;科技创新和服务地方能力不断增强;人才队伍持续壮大;开放合作办学持续向好;治理和保障能力有效提升。

报告对2021年工作作了部署。2021年是学校改革发展年,学校将以第三次党代会召开和“十四五规划”出台为契机,进一步理清学校发展思路,大力推进改革创新,重点布局实施“四大工程”,进一步激发办学活力。一是实施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二是实施科技创新工程。三是实施“学科-平台-团队”一体化建设工程。四是实施校园环境建设工程。

报告提出2021年“六个显著提升”的目标,即人才培养成效显著提升,学科建设成效显著提升,科技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师资队伍水平显著提升,校园环境质量显著提升,治理能力显著提升。

报告同时提出2021年10项重点工作,即强化党的建设,强化改革创新,强化人才强校,强化人才培养,强化学科建设,强化科技创新,强化合作开放,强化条件保障,强化校园平安,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根据会议安排,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冬生在会上作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宣讲。

全委会第二阶段全体与会人员分为四个小组对党委工作报告和《湖北工业大学2021年工作要点》进行讨论,校领导分别深入到各讨论组,广泛听取参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党委全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

彭育园就校园疫情防控及学校2021年寒假假前、假中及春季开学前三个重要节点相关工作作部署,并针对疫情防控、校园安全、教学科研、帮扶慰问、服务保障、值班值守等七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要求各单位(部门)领导班子成员严明廉洁纪律,严守责任担当,以身示范、引领风尚,过一个廉洁的寒假;要围绕教育评价改革方案、学校2021工作要点等内容,开展学习讨论,强化大局观念、提升工作站位,确保全校上下政令畅通、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通过总结找差距、明方向、寻办法,系统思考和谋划本单位(部门)2021年各项工作,把握重点、理清思路,早起步、早谋划,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得到实现或实质推进;要积极筹备学校研究生工作会议,教代会等活动,争取这几个会议开好,开出实效。彭育园希望各单位(部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假期安排,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和本次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焕发真抓实干的精气神,把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双胜利,为推进湖工大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中共湖北工业大学委员会二届十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完成所有议程后,在雄壮的《国际歌》中闭幕。

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校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刘德富到马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