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迎新与入学教育工作协调会

  出处: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日期: 2020-07-11 09:20:06 点击数:

7月10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2号会议室召开2020年迎新与入学教育工作协调会,校长刘德富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龚发云主持。

会上,学工部部长冯昭昭对2020年迎新与入学教育工作的变化和总体安排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需要协调、统筹的问题。与会人员围绕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龚发云对新生开学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就迎新与入学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协调,并要求各部门按照方案要求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刘德富就做好新生开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2020年新生开学工作较往年的不同之处,开展各项工作要符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按照工作方案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并做好相关预案。二是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和责任主体。新生入学工作由学工部统筹协调,相关部门要做好密切配合;要细化工作方案,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工作流程清晰、透明、高效、便捷。三是要做好疫情大背景下的新生入学教育。各学院院长为新生上好入学第一课,教育内容和形式与疫情防控相适应,帮助新生尽快树立起大学的奋斗目标,了解专业特点和发展前景,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将入学教育与开学后教育形成有效衔接。

为做好2020年新生开学工作,学校成立了由刘德富担任组长、龚发云担任副组长、各相关单位和职能部门为成员的迎新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校内、外接待组、安全保卫组、医疗防护组、后勤保障组、监督组,从7月开始进入前期准备工作,确保新生开学工作热情周到、快捷有序、平安稳定。

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工程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后,副校长龚发云,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召开学生工作例会,就学生宿舍调整维修改造、迎新工作和入学教育、暑期安全稳定、劳动教育、学风建设等问题进行部署和探讨。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人才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五次校长办公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