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进会

作者/摄影:吕栋    出处:教务处    日期: 2020-07-07 14:06:46 点击数:

7月7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3号会议室召开“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组委会工作推进会,校长刘德富、副校长王侃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德发主持。

王德发宣读了《关于成立湖北工业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通知》,并请与会职能部门和学院广泛动员师生跨学院、跨专业组建团队、挖掘技术含金量高的项目并开展商业计划培育,动员毕业5年内校友参赛。教务处副处长张高文就近五届大赛组织发动工作、获奖情况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就大赛的宣传发动、组织报名、优质项目遴选、政策支持、激励机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全力做好大赛的相关工作,确保完成大赛工作目标。

王侃指出,举行此次会议的目的就是希望进一步将大赛组织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把大赛办好,确保有成效。他强调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互联网+”大赛是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充分挖掘优质项目,广泛动员,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要精心策划,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培训,做好项目打磨,把大赛贯穿人才培养过程。

刘德富指出,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大赛工作。“互联网+”大赛作为总理亲自倡导,国务院十三个部委主办,全国各大中专院校广泛参与,社会广泛关注的赛事,其重要性怎么强调都不为过。他指出当前大赛中存在学院重视程度不够、相关部门参与度不够、项目培育不够、老师参与和精力投入不够等四大问题。学校成立大赛组委会,就是要建立全校抓大赛的工作机制,营造全校抓大赛的氛围,希望通过全校上下努力,确保大赛成绩显著提升。他强调组委会要明确工作职责,形成教务处全面统筹,各部门协同,学院为主体、师生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

刘德富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创新学院、就业创业学院建设,充分发挥其在学生基础性创新创业教育中的作用,提高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全面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二是各学院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以及新建机械大楼,在2021年9月1日前建设好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基地,确保学生创新创业活动有场地、有设备、有专人管理、有经费支持、有面向学生的培训计划、有获奖成绩。三是各学院院长要亲自挂帅,主抓大赛工作,将教师指导学科竞赛的参与面与学院考核结合起来。四是要进一步深化“721”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将创新创业教育落到实处。五是要系统梳理会议相关意见和建议,做好政策支持与保障工作,在教师中形成“我要赛、必须赛、赛出好成绩”的良好氛围。六是要进一步明确组委会工作职责,各学院要针对大赛开展专项研究,形成合力,确保比赛成绩进一步提升。

学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科技与产业处、研究生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社会资源处、资产经营公司以及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李克勤深入电气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李克勤检查指导我校长江防汛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