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机关部门2020年第六次工作例会

  出处:学校办公室(党办、校办)    日期: 2020-07-04 20:32:14 点击数:

7月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克勤主持召开机关部门2020年第六次工作例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25个机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机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本部门6月份工作推进情况和暑期工作计划作了汇报交流,各分管校领导对有关工作进行了指导安排。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德富安排部署学校当前重点工作。他首先要求,机关各部门要深入开展年中全面自查工作。他指出,学校发展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当前学校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国家级科研项目和平台建设、高水平学科建设以及高层次学科竞赛奖项冲击等方面不同程度地遭遇上升瓶颈,个别部门工作底气不足、措施办法不多,因此,机关各部门要抓住年中关键节点,针对各项重点工作主动开展“三对照、三检查”,向内对照年度目标任务,检查时序进度和完成情况;向外对照兄弟院校,检查省域位次和排名情况;向上对照上级部门政策要求,检查目标定位和工作方向,务必找出差距、补齐短板,全力以赴、争先进位。

关于暑期重点工作,刘德富要求,一要抓好防疫和安全工作。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支持教师和研究生进校开展科研工作;持续做好校园管控和人员管理,落实好暑期后勤保障和汛期安全排查,确保校园安全、师生平安。二要抓好教育教学工作。提前谋划、制定预案,做好秋季学期教学及课程安排;结合防疫要求,做好暑期短学期实践管理、学科竞赛、互联网+大赛、双万工程、专业认证等工作,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提质效、保位次。三要抓好招生就业和秋季迎新工作。强化就业导向,努力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和更充分就业;创新方式方法,强化督查力度,全力做好本科生招生工作;加强统筹监管,加快推进学生宿舍维修改造工程;早谋划、细安排,提前做好下学期迎新工作准备。四要抓好人才引育工作。要解放思想、找准差距、破解难题,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盯紧做细、及时高效,做好人才招聘、入职培训和各类竞赛工作。五要抓好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紧盯工作目标,加强沟通联络,做好学科评估和双一流建设工作;精心准备、主动出击,做好科研项目申报跟踪工作;着眼学科发展、强化日常管理,做好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申报工作。六要抓好预算执行和项目推进。梳理统计上半年收支和预算执行情况,加快落实采购项目,必要时进行资金再分配;明确责任、倒排工期,确保机械大楼、双创中心、南教学楼等重点项目按既定计划落实到位;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全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和产业学院建设。刘德富强调,各机关部门要树立危机意识、突出实干导向,自我加压、负重前行,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按时完成各项年度目标。

校党委书记李克勤以《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为题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六月份各机关部门在确保防疫安全基础上,立足实际、创新思路,相互配合、密切协作,重点做好了学生返校工作,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学生至上的工作原则,社会反映良好,值得肯定,同时,统筹推进了教学、科研、基建等工作,实现了学校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运转。

李克勤指出,疫情之下,广大机关党员干部直面挑战,充分体现了“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担当精神,接下来,面对学校年度目标和改革发展重大任务,必须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落实疫情防控,全面深化改革,提升工作质量。

关于精神状态问题,李克勤强调,要从根本上解决学校在发展过程中遭遇的上升瓶颈问题,就需要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调整好精神状态,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一要增强使命意识,强化“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二要增强大局意识,牢记政治第一属性,始终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善决策;三要增强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加快补齐能力短板;四要增强实干精神,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实打实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上级主管部门及校党委的决策部署。

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李克勤强调,全校上下要继续绷紧防控之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持续压实防控责任,把握当前湖北武汉良好的内部防疫形势,利用暑期大力推进各项工作,统筹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双线战”,切实在这场特殊的“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

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李克勤强调,第一,改革是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我们既要看到成绩、也要正视问题,只有全面深化改革,方能切实增强发展活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第二,全面深化改革不能因循守旧、墨守成规,要大胆地探索,敢于走新路。第三,要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有利于”为方向,锚定目标、行稳致远,切实把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第四,要树立现代化大学治理理念,以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加快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第五,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努力学习和运用正确的方法论,坚持问题导向、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强化系统整体协同、加强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确保统筹兼顾、科学实施、改出实效。第六,改革要有自我革命精神和钉钉子精神,要以刀刃向内、壮士断腕的勇气推进流程再造,以紧盯不放、寸步不让的决心和担当狠抓落地见效,对于39项改革任务,要加强统筹,有序推进,确保成熟一个、推出一个、实施一个。

关于工作质量问题,李克勤强调,各机关部门要作事谋始,有德司契,慎终如始。一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走正走实高质量发展道路;二要准确把握上级政策导向和发展方向,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委要求;三要坚决执行校党委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要用心做事、善始善终、精益求精,确保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达成。

最后,李克勤就学生返校、三百工程、产业研究院、校企合作、新老基建项目、招生就业工作、学习培训和校园安全等暑期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机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委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抢抓机遇、勇于争先,把握政策、落实责任,严控质量、确保进度,为推进湖工大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李克勤检查指导我校长江防汛工作
下一条:校领导赴中国移动湖北分公司洽谈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