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历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项目投资对接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作者/摄影:舒淋枝  审稿:程柳棠 葛雨凡 何炎迪    出处:党委宣传部    日期: 2019-12-22 20:44:24 点击数:

12月21日,历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项目现场投资对接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来自16所高校的25个项目和来自全国各地的13家投融资机构的投资人参加了对接会。本次对接会由省教育厅主办,湖北工业大学承办。湖北省教育厅高教处调研员张锦枫、湖北工业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侃等出席会议并致辞。

张锦枫介绍,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已成功举办五届,累计有36.2万大学生8.58万个项目报名参赛,获得16项金奖。举办历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项目对接会,旨在为五届参赛的项目提供社会资源与融资发展的对接平台,促进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实现项目落地生根。

王侃在致辞中介绍,湖北工业大学经过为期三个月的项目申报,共汇总了来自29所高校113个项目重点推荐给投融资机构。投资人在初步了解后,通过“赛链”学生竞赛智能管理云平台,最终遴选出16所高校25个项目参加项目现场投资对接会。他希望通过精心搭建平台,实现投资人与项目团队的双赢。

现场投资对接会分为上午的项目路演和下午的项目洽谈两个环节。在项目路演环节中,每个项目进行4分钟台上路演,1分钟视频展示,13位投资人对项目进行3分钟的提问,并评分、做出是否晋级投资洽谈环节的投票。下午,根据意向性投票结果,投资人与其有意向的项目一一洽谈。

经过一天的紧张路演与高效洽谈,13位投资人对9个项目作出明确投资的意向评价。其中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军工冷电——特种车辆冷启动行业标准制定者》获得2位投资人“明确投资”的意向评价,成为洽谈会的最大赢家。武汉理工大学《Breath core-呼气式高效重大疾病检测芯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后保研:保”藏开发,研路护航》、武汉科技大学《新影动众 自拍奇果——武汉众果科技有限公司》等项目受到投资人的高度关注。我校《“爱宝”——婴幼儿健康推拿护理学习与引导系统》也获得投资人关注。现场路演项目涉及教育咨询、医疗健康、新能源、安全应急、传统文化等多个方面,融资金额从20万到1000万不等。

参加本次对接会的中关村网络教育产业联盟秘书长陈静女士表示,湖北项目现场对接会开各省互联网+项目对接会之先河,更好地促进了比赛项目的商业化发展。这次对接会上的项目集中在高科技成果转化,和已经落地实施的产品领域。从整体上讲,项目团队的专业性、互补性比较强。经过下午的洽谈,她计划继续跟踪“后保研”等项目的数据后,决定是否给出投资。赛马资本董事冯晓非对“自拍奇果”等项目特别感兴趣,认为这些项目经过风投跟进后,将会获得快速发展,并与创业团队约定了现场考察日期。

据悉,举办本次项目对接会是对今年省赛的收官之作,与大赛的实践逻辑一脉相承,又是明年大赛的开启之作,对接会最终将通过对项目路演评分、投资意向综合确定出5个左右的项目直通明年的省复赛现场赛。



上一条:湖北工业大学产业发展(深圳)研究院成立
下一条:校长刘德富主持召开学校机械楼功能建设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