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产业发展(深圳)研究院成立

  出处:科技与产业处    日期: 2019-12-23 16:27:13 点击数:

12月21日上午,湖北工业大学产业发展(深圳)研究院在深圳市宝安区正式揭牌成立,深圳市原市委书记厉有为同志、深圳市政府政研室罗华荣同志、我校党委书记李克勤同志、永鑫建设集团董事长林学春先生等来自政府、高校、企业界嘉宾70余人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同志主持。

初雨后的深圳阳光明媚,揭牌仪式现场布置得简约热烈。上午十时,揭牌仪式正式开始,在热烈的掌声中,深圳市原市委书记厉有为与校党委书记李克勤共同为湖北工业大学产业发展(深圳)研究院揭牌。

李克勤代表学校致辞。他首先对研究院的正式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从“湖北工业大学在哪里?”发问向参加仪式的嘉宾推介学校,他指出,湖北是我国近代工业的发祥地,也是我国重要的老工业基地,湖北工业大学正是随着我国工业发展的进程而产生和发展的。他强调,学校创建近70年来,见证了湖北工业发展历史,积极为湖北工业化发展培养人才和开展科研,一批批毕业生活跃在湖北工业化发展的主战场,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

李克勤引用12月12日《人民日报》发表的《广东,闯出发展高质量》一文中“感受经济脉动,不能不到广东。广州向南,100多公里即到深圳。”的报道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产业发展(深圳)研究院成立的意义。他指出,当今世界处于大变局,中国进入新时代,经济转向高质量,在这种大背景下,中国的高质量发展面临着机遇和挑战,为更好地适应国际先进技术的发展变化和中国的发展,中国高等教育必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高等教育作出了“我们对高等教育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对科学知识和卓越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重大战略性判断,这既为高等教育在新时代实现中国追求赋予了新的使命,也是我们内地高校勇敢走向中国改革最前沿——深圳来办产业学院的初衷。

李克勤要求,产业发展(深圳)研究院要全力打造成为学校在大湾区人才培养和科技转化的平台、人力资源聚集的平台和学校对外开放服务的窗口,在积极服务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进一步服务大湾区和深圳的广大校友,服务学校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转化,要采用“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更新观念,创新方式,不断拓展学校办学资源,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揭牌仪式上,还进行了学校特聘教授聘任仪式和合作协议签订仪式。研究院合作伙伴、永鑫建设集团董事长林学春先生也在仪式上发表了致辞。

学校办公室、科技与产业处、社会资源处、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李克勤出席深圳校友会成立大会
下一条:历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项目投资对接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