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学生工作部荣获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出处:学生工作部    日期: 2019-12-19 10:33:00 点击数:

12月18日上午,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东湖宾馆梅岭礼堂举行。会议由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省委书记蒋超良做重要讲话。我校学生工作部被湖北省人民政府表彰为2019年“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学工部部长冯昭昭代表学校领奖。

此次评选工作,由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学生工作部积极申报,后经省委教育工委推荐,报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参加评比。全省48个单位、50名个人分别荣获“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这是湖北工业大学首次在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方面获得的湖北省人民政府授予的荣誉。

长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学生工作部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重点,多角度开展民族团结工作,创新工作机制,凝练出“12345”民族团结教育工作方法,凝聚民族团结教育力量;搭建教育平台,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助力民族团结和谐稳定;严管厚爱结合,提供思想、学习、生活全方位帮扶,引领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开展文化交流,营造了民族团结、民族互助的浓厚氛围,促进各民族学生共同进步。多年来,学校立足育人根本,不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努力形成了各民族师生“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

学生工作部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牢牢把握“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努力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团结教育工作,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常开常盛。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李克勤再次应邀参加中国企业家发展年会
下一条:校长刘德富主持召开“湖北工业大学芯片产业学院揭牌仪式暨湖北省芯片产教融合论坛”工作协调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