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土建学院学子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学习爱国主义与廉洁自律精神

  出处:土建学院    日期: 2021-03-23 10:20:45 点击数:

为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推进 “五个融入”廉洁教育活动,3月21日上午,土建学院辅导员带领3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以爱国主义与廉洁自律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5个展厅,分区块了解了晚清中国、革命原起、武昌首义、创建共和、辛亥百年等5个专题的历史。

在博物馆内,辅导员向大家讲解孙中山、黄兴等革命先驱的风云故事,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辛亥革命的艰辛历程,并呼吁同学们要始终牢记艰苦历史,继承发扬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牢记使命担当,树立廉洁之风,弘扬清风正气,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参观结束后,大家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同学们对辛亥革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自身专业发展和价值有了更深入的认知。

20级土木2班席睿杰说:“辛亥革命结束了中国绵延两千年的封建帝制,为中国进步打开了闸门。历史是属于过去的,未来是属于当代大学生的。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不仅要学习先辈们爱国、正直、节俭和廉洁自律的优秀品格,而且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能力,成为社会需要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20级土木7班柯小洁感慨道:“中国革命和建设成果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必须以史为鉴,牢记使命担当,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清风正气,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一直以来,土建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思想引领高线,将爱国主义教育和廉洁教育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核心内容,积极引导学生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弘扬清风正气,努力培养又红又专,堪当民族振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辛亥革命博物馆是武汉市为纪念辛亥革命·武昌首义100周年而兴建的一座专题博物馆,位于武汉市武昌区阅马场首义广场南侧,是进行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廉洁教育的必到之地。



上一条:95岁革命英雄为土建学院学生党员讲述感人故事
下一条: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