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听“五老”讲故事,忆“党史”话使命,生食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摄影:林蕾  审稿:杨光    出处: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    日期: 2021-03-22 10:11:55 点击数:

“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同学们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一定要紧跟党走,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的本领,把我们的国家建设成一个科技强国!”为纪念党的百年华诞、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继承党的光荣传统,生食学院学生党支部及分团委组织开展“党员故事我来讲”系列活动,3月18日下午,活动首次邀请74岁的“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党员李世杰教授为学生党员代表们讲党课。

“虽然当时已经进入八十年代,但是我国相比于那些发达国家,仍然是贫穷落后,一切要想好起来,总要有人来带头,我们是改革开放后的第一批大学生,我们要挑起国家的大梁,要率先入党、率先做贡献,给其他人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李世杰回顾了当年的入党及工作经历,就当时在条件艰苦的情况下,如何克服一切困难、多措并举抓好科研项目和学院建设等进行了深入讲解,把学生党员们带入到那段顽强奋进的岁月。曲折的学习和从教经历让在场的学生们对院史、党史也有了更深的认识,激发了大家的爱院、爱国情怀。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本次活动让同学们重温了前辈们辛苦办学、治学的经历,深入了解了当时前辈们的努力和付出。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更加坚定了要努力学习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的决心,以及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做贡献的信心。据悉,生食学院还将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丰富学习内容,后续学院会从“I”上党课、共“JIAN”计划等理论加实践多层面继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引导全院学生走进党史、学习党史、领悟党史,将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寓于行。



上一条: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会
下一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艺术设计学院73期党校开班

责任编辑:史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