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明创建 >> 正文

理学院开展学生骨干心理专题培训会

作者/摄影:刘豫杰 陈彦君  审稿:陈彦君    出处:理学院    日期: 2024-04-07 16:48:21 点击数:

4月4日,理学院2024年学生骨干心理专题培训会在科技楼报告厅顺利开展,理学院全体班长、心理委员、网格员等学生骨干参加培训,本次培训主题为《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由校心理咨询中心王艺霏老师主讲,理学院辅导员刘豫杰主持。

王艺霏由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引入,向同学们讲解了情绪是如何产生的,不同情绪产生的原因,以及如何避免出现负面情绪和在出现负面情绪后应有的调节措施等内容,重点介绍心理危机的识别方法,若有需要,可以采取实操性极强的“三步法”来帮助解除危机。

参加讲座的学生纷纷表示:在此次培训中收获颇丰,了解到情绪线索、言语线索、认知线索、行为线索等都可以作为自杀心理危机风险识别的线索,可以客观的去判断身边同学所处的状态,进而快速有效的帮助到有需要的同学。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学院学生骨干的心理工作能力与专业素养,让他们掌握更多的心理健康知识和实操技巧,能够逐步加强日常心理健康服务意识。 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进一步夯实学院辅导员-班导师-心理委员-网格员-全体学生多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制,加强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建设,为全体学生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心理服务,建立长效心理帮扶队伍,营造良好心理育人环境和氛围。




上一条:理学院开展清明祭先烈红色教育活动
下一条:理学院联合保卫处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文明停车安全教育专项活动

责任编辑:李雄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