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明创建 >> 正文

对话青年声音,生食学院打造学生身边的思政课

作者/摄影:杜霄璇  审稿:闫秋霞    出处: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    日期: 2023-06-13 14:30:4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主题教育活动不断走深走实,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依托一站式学生社区驿站打造“Sheng”入人心圆桌会谈,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专业老师邀请到社区内,就青年学子们感兴趣、同关注的问题进行思维碰撞和讨论交流。

6月8日晚,第一期“Sheng”入人心圆桌会谈在北17栋青思空间如期举行。本期活动由特聘下沉导师——校团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张强老师主持,紧密围绕“学思践悟二十大、团学工作启新篇”的主题展开。“如何在活动中贯彻落实新思想”、“怎样提升成员对团学组织的归属感”、“在工作中面对‘人情压力’该怎么办”……生食学院的新老团学骨干们畅所欲言,与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交流自己的困惑与心得。

红色蒲公英志愿者协会的副部长赵婷,在谈起刚刚结束不久的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中表示:“这次活动我们期待了很久,在没加入青协前我就通过学长学姐了解到,我们学校造干入库量排名前列因此被誉为热血高校。今年线下的造干活动终于重启,但实际入库的人数跟往年相比却下降不少,问题到底出在哪里?我们也在思考。”张强老师听后表示:“造干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自己曾经的思修课堂上就有不少同学将自己捐献造干的经历很骄傲的写在课程作业里。唯物辩证法也告诉我们,事物的发展前途是光明的,但道路是曲折的。所以一次活动效果不尽如人意,大家不要气馁,可以向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发放问卷,通过调查研究的方式复盘总结活动中有待改进的地方。”学院团委负责老师杜霄璇也表示:“近期我校有两位同学已经成功捐髓,一位是土建的研究生,一位就是咱们学院20级的同学,我们可以大力发挥榜样引领的作用,鼓励吸引更多的同学加入到造干捐髓的队伍中来。”座谈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仅收获了许多学习与工作的技巧干货,而且增强了开启团学工作新篇章的坚定信心。

据悉,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团委坚持党建带团建,以共同缔造为理念,激活各方主体积极性,先后开展了班级活力团支部评选、寻找优秀微团课主讲人、“Sheng”生不息青年讲堂等一系列活动,将主题教育活动做小做细,引导青年学子努力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上一条:“清风润心 廉洁同行”——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廉洁教育活动
下一条:职业技术师范学院举办2022-2023学年劳动教育答辩会

责任编辑:李雄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