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明创建 >> 正文

生食学院“红色蒲公英”志愿服务队开展造血干细胞采集活动

作者/摄影:杜霄璇、程宇翔  审稿:闫秋霞    出处: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    日期: 2023-05-22 17:15:16 点击数:

“同学你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吗?”5月中旬,在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和湖北省红十字会的帮助下,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红色蒲公英”志愿服务队时隔两年再度出发,在校园内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造血干细胞入库宣传和采集采样活动,续写热血高校的动人故事。

5月7日,志愿者们深入教室课堂,通过线下宣讲的方式向同学们科普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知识。“我是大一通过红色蒲公英了解到造干捐献的。在得知目前我国有400多万的白血病患者,但目前的捐献库容仅能满足30%-40%患者需要时,我们全寝室都选择了入库。没想到‘试一试’的心态真的能够救人一命!”作为湖北省第571例、全国第15146例造血干细胞捐赠者,胡林缘同学以亲身经历感召和鼓舞在场同学。

爱心签名、知识答题、趣味抽奖……5月9日至10日,“红色蒲公英”志愿服务队在中区操场和实训楼前进行摆点宣传,志愿者们耐心地向学校师生介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意义和采集采样流程。据了解,第三代现代造血干细胞移植法采用从外周血中采集造血干细胞,此技术已经不需要再采集骨髓,过程和在血站捐献机采血小板类似。截止10日晚,完成登记意愿的捐献人数达267人次。

5月11日至12日,造血干细胞现场采集采样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同学们纷纷在采集点排起长队,活动共采集血样189份。参与采样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开心能够加入到这场生命的接力之中,奉献爱心于人于己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年是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开展造血干细胞采集活动的第14个年头,累计共吸引了8000余名大学生登记入库,成功救助多名白血病患者。学院围绕生命大健康主题,紧密结合专业优势,教育引导更多志愿者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中来,让“热血高校”的美誉感染更多青年。



上一条:“青佑之光”志愿服务团深入湖工大幼儿园开展劳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开展视频专网科普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