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明创建 >> 正文

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举办大学生恋爱主题沙龙活动

作者/摄影:林蕾、王星辰  审稿:闫秋霞    出处: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    日期: 2023-05-22 09:22:13 点击数:

“我向往中的爱情应该是志同道合,双向奔赴的这种”;“我希望的是保持清醒,互相尊重”;“我期待的男朋友是可以让我持续发现闪光点,带我成长的”……5月18日,在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思享学生社区驿站的爱情主题沙龙分享中,同学们持续热烈的分享着自己的爱情观,本场沙龙的主分享人,是学院的食品系吴茜教授。

这也是吴老师继4月下旬的在社区进行的国外访学主题分享后,深入学生社区的第二场主题分享。活动报名链接1分钟内就名额秒完,来自各年级、专业等20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通过话题讨论、团体心理游戏和经验分享等多种形式,在欢快愉悦的氛围中进行。老师和同学们就恋爱现状调查、什么是爱情、为什么谈恋爱、爱情与学业的关系、正确恋爱观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如何处理恋爱中遇到的问题,各抒己见,积极分享个人观点。“我向往的爱情”环节更是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同学们就恋爱中什么是最重要的话题畅所欲言,三位学生现身说法使活动气氛热烈温馨,使同学们在分享中产生心灵的碰撞,再次审视自己的人生观和恋爱观,领悟爱的真谛。针对同学们的分享,吴老师为同学们提供了解决问题的新思路和新办法,辅导员林蕾老师也在活动的最后给出了一些恋爱“小锦囊”:合理利用心理学中的曝光效应,提高人际交往的吸引力。沙龙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一场别出心裁的团辅活动大家收获满满,观念碰撞。

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以一站式社区驿站为依托,突出问题导向,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和现实问题,凝聚大思政队伍,迎进专业导师等各方力量为学生成长续力助航,不断加强一站式内涵建设。据悉,以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和毕业季为契机,后续还会在学生驿站中陆续开展各类“小而美”的主题活动。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开展视频专网科普宣传活动
下一条: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举办首届“双碳杯”国际科技文化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