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华科大教授来我校作“可再生能源的利用对全球环境的影响”专题报告

作者/摄影:隋海清    出处:经济与管理学院    日期: 2017-11-07 00:00:00 点击数:

近日,应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在湖北工业大学太阳能大楼三楼学术报告厅,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邵敬爱教授来我校做了题为“可再生能源对全球环境的影响”的学术报告,同行的还有来自美国犹他州立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的教授Foster Agblevor。我校能源经济专业的教师和同学均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此次报告讨论了可再生能源的利用对全球环境的影响,增强了我校大学生在能源新技术和应用方面多方位的了解。邵敬爱教授以对能源的概括引出传统能源和新能源之间优劣的比较,从而着重介绍新能源的利用技术与应用前景,最后教授又提出了新能源中生物质能的优缺点以及未来人类在利用生物质能方面能量密度不足的问题,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和表现出的学者风范都深深吸引着学生。

报告结束后,学生们积极提问,大家就新能源技术和应用前沿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本次报告,不仅让同学们更形象的了解了能源的新动态和未来能源发展中他们从事能源专业的人应该着重攻克的领域;也让同学们对能源的发展利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让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能够更好的把握专业核心知识。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7.10.31学术报告-隋海清IMG_7493.JP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7.10.31学术报告-隋海清IMG_7504.JPG

邵敬爱教授简介:

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持多项国家基金项目。发表学术期刊论文40余篇(SCI收录30余篇、EI收录10余篇),同时担任Applied Energy,Energy和Energy Fuel等国际SCI期刊的审稿人,任国际燃烧学会、美国化学学会(ACS)和美国化学工程师协会(AIChE)会员。



上一条:理学院参加2017产学合作新工科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及协同育人计划授牌仪式
下一条:我校男篮获新浪3X3黄金联赛全国十六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