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长江产业投资集团到校交流

作者/摄影:杨磊  审稿:胡心彬、徐志刚    出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日期: 2024-01-19 16:05:10 点击数:

1月18日,湖北长江科创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东和长江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管理部部长张维一行来校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自才出席会议,座谈会由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兼科发院副院长徐志刚主持。

陈自才对徐东、张维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赋权改革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成效等情况。他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双方能够建立常态化的合作机制,高质量助力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将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的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徐东介绍了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改革发展情况和集团发展思路。他表示,作为湖北唯一的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运营主体和省级产业投资基金投资管理主体,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长江产业投资集团将重点服务在鄂高校创新创业团队,希望在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与我校加强合作。

张维介绍了长江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楚天凤鸣科创天使基金。

我校部分科研团队负责人依次介绍了各团队最新研究成果、研究进展以及投资需求等。

随后,双方围绕此次路演的重点成果开展了深入交流,与会多名投资经理对我校成果表示出浓厚兴趣,希望与科研团队能够加强沟通,促成科技成果的快速转化和产业化。

据了解,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成立于2022年1月25日,集团注册资本336亿元,资产总额2344亿元,拥有实控二级子公司20家。集团聚焦国家战略和湖北省现代产业集群建设,履行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运营主体和省级产业投资基金投资管理主体功能,重点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能源、现代化工、生态环保、汽车及零部件六大产业板块,依托100亿元的长江创业投资基金和400亿元的长江产业投资基金,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培育、龙头企业发展壮大和重大产业项目落地。湖北长江科创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和长江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均为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控股子公司。



上一条:学校举行2024年国际学生龙年春节文化体验暨文明宿舍评比颁奖慰问活动
下一条:校领导视察电气学院蓝电中心短学期实践情况

责任编辑:史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