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统一战线组织花艺茶话会 喜庆“三八国际妇女节”

作者/摄影:杨少飞、李桂媛    出处:党委统战部    日期: 2021-03-09 12:34:22 点击数:

3月8日下午,由校统战部主办,民革湖工大支部承办的“统战花语,同心芬芳”2021年统一战线喜庆“三八国际妇女节”花艺茶话会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省政协委员、民革省委会二级巡视员、秘书长范道宠出席活动,学校各民主党、无党派人士、校知联会、校欧美同学会和侨联小组女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

蔡光兴代表学校党委对各位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他高度赞扬了学校统一战线女教师在双岗建功中做出的贡献,同时用花语赞美女同胞一生如花美丽绽放,并殷切希望她们再接再厉,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范道宠秘书长充分肯定了我校统战工作与民革支部取得的成绩,并对本次活动的组织表示高度的赞扬,希望民革湖工大支部响应湖北省委提出的科技强省、科技兴教的号召,努力奋斗,再立新功。统战部邀请了武汉知音花艺协会会长、麻城菊花代言人柯杏林女士为大家讲授了插花艺术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巧,并现场示范完成了两件艺术作品。

参加活动的女教师们认真聆听了插花艺术理论讲授,仔细观摩了插花艺术实践技巧,每人亲手实践制作出千姿百态的插花艺术作品,共贺花艺茶话会活动圆满成功。

民革省委会办公室主任陈云青女士和学校统战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

据悉,插花艺术是以切花花材为主要素材,通过艺术构思和剪裁整形与摆插来表现自然美与生活美的一门造型艺术。插花艺术具有独创性,作为艺术作品,插花作品涵盖了创作者对美的理解与诠释,具有独一无二的插花艺术的内涵。传统插花按创作人群分为民间插花、寺观插花、宫廷插花、文人插花等四大类型,主要容器为瓶、盘、碗、篮、缸、筒等六大类,由花材、容器、花插、几架和垫板、配件等构成。具备端庄典雅的造型、富有诗意的画面、形神兼备的意境、师法自然的手法等特点。



上一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子赴湖工附小实习
下一条:经管学院3篇教学案例入库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