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信访专题工作会议

  出处:学校办公室(党办、校办)    日期: 2021-01-30 09:24:55 点击数:

1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信访专题工作会议,校领导王侃、鄢烈洲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工作。

会上,信访办通报了2020年信访工作基本情况,梳理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风险点,提出了工作建议。与会单位(部门)负责同志根据工作职责,将存在的主要风险点进行了通报,分析了原因,提出了工作意见和建议。

鄢烈洲强调,信访既是广大师生反映问题的渠道、解决问题的途径,也是对学校工作的监督和促进。因此,各单位部门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信访工作;二是要认真履职尽责,落实好首问负责制;三是相关单位(部门)要做好沟通协调,形成合力;四是要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要求,即诉求合理的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对行为违法的要坚决依法予以处理,积极化解各类信访事件。

王侃指出,2020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有力保障了学校的事业发展。新的一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要做到“四个强化”:一要强化危机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稳定的总弦,牢牢守住底线;二要强化守正创新,深入学习政策、了解事情脉络、把握问题根源、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层层压实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处理好各类信访事件;四要强化团结协作,特别是对历史遗留问题和疑难杂症,有关责任单位和部门要积极配合、协同处置、妥善化解。

学校办公室、保卫部、财务处、研究生院、资产处、基建处、后勤管理处、继教院、房改办、信访办等单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我校在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中获若干奖项
下一条:黄石市市领导看望慰问我校外派企业科技副总刘春博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