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机械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再创佳绩

作者/摄影:聂磊    出处:机械工程学院    日期: 2020-09-23 10:02:38 点击数:

由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组委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会共同举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已于9月19-20日在温州大学举行,本次竞赛全国166所院校参赛,共542件作品进行激烈角逐。经过评审委员会的评审,我校两项作品《模块化易拆卸窗户防御台风破坏装置》、《一种感知天气变化的衣物智能晾晒与卷叠收纳装置》双双获得一等奖。其中,《模块化易拆卸窗户防御台风破坏装置》已推荐参加全国决赛。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竞赛的目的在于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利用慧鱼创意组合模型特点,发挥高校慧鱼创新实验室平台优势,整合创新资源;提高学生通过创新思维进行机械设计和工艺制作的实际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科技创新活动,为优秀工程技术人才大量涌现和脱颖而出创造良好条件。

本次竞赛由于疫情影响,我校两支参赛队伍克服困难,在校院多方联合帮助下,成功完赛,取得佳绩,为下一阶段比赛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
下一条:以生为本 创意服务 温暖人心——工业设计学院新生扬帆起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