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副校长李冬生率队赴谷城推进成立产业技术研究院

作者/摄影: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出处:    日期: 2020-09-17 10:18:34 点击数:

9月15日至16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冬生带队赴谷城县推进湖北工业大学政校企深度合作,洽谈成立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相关事宜。

座谈会上,谷城县科经局相关负责人汇报研究院筹建方案、主要任务等情况;谷城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重点介绍了谷城县农业、工业产业和科技发展情况,以及谷城县在产业转型与升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挑战,期望早日成立研究院并实现实质化运作的愿景。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围绕“定位、思路、目标”三个关键词提出研究院建设思路;经济与管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相关教授也发表了自身看法,表示要充分利用研究院的纽带和桥梁作用,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李冬生详细介绍了学校优势学科,和校地(襄阳产业技术研究院)、校市(麻城产业技术研究院)、校企(旭东休闲食品产业研究所)合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关注重点产业集群,梳理共性问题,确定项目清单;二是根据谷城县当地企业需求,建立个性化机制,实现研究院实质化运作;三是落实成立研究院的具体工作,落细落小。

谷城县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云表态,尽快成立专班,理出时间进度表,加快研究院建设进程,坚持以问题需求为导向,与湖工大开展深度沟通、交流与合作,争取早日出成果。

在谷城期间,李冬生走访了湖北壹品虾稻科技有限公司、中国有机谷互联网产业园、城关镇老君山村委会。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教授陪同参加活动。



上一条:2020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艺术设计学院师生荣获全国一等奖
下一条:学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