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发酵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2020年学术研讨会

  出处: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    日期: 2020-08-12 15:23:19 点击数:

8月8日,湖北工业大学发酵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腾讯会议形式,成功举办2020年学术研讨会。副校长李冬生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辞。

活动邀请了北京大学张泽民教授和吕万良教授、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陈雁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张华凤教授等8名专家做专场报告。

李冬生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专家和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同时希望与会专家学者积极关注和支持学校的发展,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生物工程食品学院院长、发酵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陈雄,介绍了发酵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希望能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

本次活动分设8场学术报告。北京大学张泽民教授、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陈雁研究员、北京大学吕万良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张华凤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刘继红教授、中山大学李博教授、华中农业大学位灯国教授、我校刘森教授就肿瘤代谢、免疫性疾病、多胺与植物抗逆、G-四链体和靶向药物的发现等不同角度,介绍了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反响热烈,互动活跃。此次学术会议的召开,加强了发酵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与国内高水平实验室之间的交流,有力推进未来发酵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同时,为我校师生搭建了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扩大了我校肿瘤研究和靶向药物设计在国内的影响,促进了我校生命医药学科的发展,对我校生命医药学科的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建设也起到了较大的推动作用。

发酵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于2011年获批,2016年被评估为优秀。近年来,随着国内外生物产业和生物学研究的发展,实验室在坚持发酵工程与绿色制造特色发展的基础上,努力推动学科交叉研究,在生物信息与代谢工程、生物治疗与分子药物等方向开展了积极探索,取得了一定进展。本次学术研讨会的召开,较好地促进了与国内同行的学术交流,进一步提高了实验室的科学研究水平。

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领导班子以及120余名校内外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



上一条:我校获批6项“湖北省2021年度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项目”
下一条:土建学院赴鄂州梁子湖科研实训基地揭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