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度扶贫工作布置会

  出处:学校办公室    日期: 2020-04-03 19:55:19 点击数:

4月2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年度扶贫工作视频布置会,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鄢烈洲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3月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并就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围绕落细落实2020年学校对口红安、麻城定点扶贫责任目标任务及工作思路举措进行了充分解读和认真的交流研讨。

鄢烈洲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各单位为扶贫工作做出的成绩,并就今年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切实将思想统一到党中央部署和要求上来。他指出,虽然今年的新冠疫情令大家措手不及,但是党中央对扶贫攻坚工作的重视始终不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讲话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丝毫不能有“等一等、缓一缓”的思想发生。二是压实责任、提前谋划,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相关部门单位要对今年的工作任务照单认领,细化制定好各项措施,指定专人落实,并把责任书分解任务纳入年度考核工作中。三是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确保总体任务按时完成。扶贫工作队要加强统筹协调,特别是针对疫情导致外出务工受阻、产业扶贫滞后等产生的影响,全面开展摸排,精准帮扶,确保各项任务不留空白,扶贫路上不落一人,不落一户。四是着眼长远,搞好衔接,建立长效机制。今年虽然是收官之年,但“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扶贫工作要做好长期备战准备,要与学校“三百”工程、产业研究院、学生社会实践、消费扶贫等工作开展结合起来,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扶贫成果。

校办、学工部、工会、团委、科技处、财务处、招就处、后勤管理处、土环学院、职师学院、扶贫工作队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度扶贫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