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疫情防控战,土建教师行

  出处:土环学院    日期: 2020-02-15 11:19:01 点击数:

自武汉发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以来,一批批救援物资从全世界各地送达武汉,一位位医疗援助人员自愿报名纷纷赶赴前线,一幕幕基层人员和志愿者默默付出的画面令我们落泪……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湖北工业大学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全体教师在学院党委领导下,也纷纷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为疫情防控默默付出着自己的一份力。

为了解全院师生动态情况,学院建立了“学院-值班人员-系主任-教师”和“学院-学工办-辅导员-班导师-学生信息员”构成的两层信息畅通体系。值班的行政人员和辅导员每日在线上仔细地清点着各系和各班的数据,确保不漏一人,不差一尺。他们克服诸多困难,不辞劳苦,用细心的工作及时准确汇集更新着第一手信息,用踏实有力的行动默默守护着全院近3000师生员工的平安。

学院有9名新疆少数民族学生留校,因疫情发生后,饮食不便。学工办新疆籍少数民族辅导员买买提玉苏甫·买买提艾力在了解到民族企业迈卡尔集团有物资捐赠后,第一时间联系了企业,为我校9名留校学生提供了大枣、切糕、奶油巴旦木等12箱食品和100斤消毒液,送去了温暖和关爱。

学院王俊教授在收到《省科技厅关于紧急征集新型肺炎应急科技攻关项目的通知》后,立即结束休息状态,积极展开工作,专心投入研究。他组织团队成员进行探讨,以已有的科研成果为基础,结合学科专业与新型冠状肺炎的相关内容,提交了项目申报书,希望通过专业知识为疫情防控提供一份微薄力量。

学院还有吴涛、徐维生、梅洪等老师的爱人是医护人员,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有的已经分离了二十多天从未相聚。他们从无怨言,在做好教学备课和科研的同时,照顾好家庭,在背后坚定支持着他们的爱人们坚守一线,克服困难,拯救患者,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狙击战积极贡献力量。

为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学院教学办组织教师积极寻找探网上教学资源,探索网上教学方案,为广大学生提供保质保量的在线课程教学。建筑工程系代翼飞老师因疫情留困在武汉市外,与妻儿分离,他一直挂念着家人,希望早日团聚。在网上教学方案公布后,他克服思念之情,在外地一丝不苟地筹备着网上教学课程,他希望能够给学生尽可能地提供高质量的教学课程,让学生们感受到老师们的真心和努力。建筑规划系曾毓隽老师留困在海南,随身并未携带电脑设备。因网上教学需要,她二话不说立即购买电脑设备投入备课状态,她不想因为自己的问题耽误学生们的课程学习。像两位老师这样克服困难,积极投入网上教学备课阶段的老师还有很多,他们秉承“克服苦难、按时教学”的信念,努力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坚定笃行地践行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践行着一名师者的责任与追求。

他们都是可爱的、可敬的,在全国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抗疫时期,我们的广大教师们都在用各种方式为疫情防控贡献着湖工大力量,彰显着土建人特有的精神和情怀!向老师们致敬!

相信所有的付出都是平凡的,也都是不凡的!

相信疫情终将过去,一切都会好起来!

相信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上一条:土建学院学生党员抗击疫情勇担使命
下一条:“不计报酬,无论生死!”一封封“请战书”让人热泪盈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