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让大学生给大学生讲“思政课”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首届“追梦新时代”大学生讲思政课决赛

  出处: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 2019-12-15 15:33:23 点击数:

当思政理论与热点话题不期而遇,当思政课的主导从思政课教师变成身边的同学,当“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相结合,一场精彩的授课比赛会摩擦出怎样的火花?湖北工业大学“追梦新时代”大学生讲思政课活动的参赛选手给出了精彩回答。

12月12日晚7点,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校党委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等部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博学堂隆重举行首届“追梦新时代”大学生讲思政课决赛。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冯昭昭、校团委书记黄勇、教务处处长王德发、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志玲等嘉宾出席活动。

本次“大学生讲思政课”活动自10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全校大学生的积极响应,共有45支团队报名参加,他们在思政课教师的指导下,围绕思政课4门理论课的教学内容及相关热点问题,自主选题、自主组队,经初赛选拔后参加决赛。决赛中,来自学校8个学院的9支队伍以现场互动、多人同讲、引用视频材料、引用时代热词等方式进行思政课授课,角逐决赛的一、二等奖。授课展示精彩纷呈,参赛团队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的思想政治素质,引发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的2支团队和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的1支队伍获一等奖、其他6支团队获二等奖。

比赛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严雄飞教授作了精彩点评,对参加授课竞赛团队的表现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大学生讲思政课活动是一次有益的尝试。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志玲作比赛总结。她回顾了比赛的精彩过程,深入分析了大学生讲思政课的重要意义。本次比赛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积极创设“同向同行、同学同研,同讲同享”的“师生六同”模式、大力推进“五育并举”和“三全育人”的重要举措,希望各参赛队伍都能够有所收获。

在思政课教师指导下开展大学生讲思政课这一新颖的授课比赛,大学生进一步深化了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促进了思政课教授内容、讲课模式的创新发展,提高了思政课的亲和力、吸引力和感染力,思政课已然成为培养理想信念坚定的时代青年的主渠道和铸魂育人的重要阵地。



上一条:学校离退休老干部和老教授参观在建重点建设工程项目
下一条:《祖国立交桥》高校巡展在湖北工业大学闭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