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十二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再夺建筑类“团体一等奖”

  出处: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    日期: 2019-07-28 13:54:14 点击数:

2019年7月20-2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二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举行。来自全国420所高校,4118名学生参与了本届比赛,创办赛以来参赛学校数量新高。我校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参赛学子蝉联建筑类“团体一等奖”,与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大学、武汉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建筑老八校并列第一。同时还斩获三维建模和尺规作图单项一等奖4项、单项二等奖8项、单项三等奖7项,这也是继2012年以来我校学子第七次站上最高领奖台。

该项赛事每年吸引大批土建类专业学生参与,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形成了良好的赛教氛围。每年在校内举办成图与建模训练营、组织终极选拔赛,以高年级带动低年级的模式,形成良好的传帮带运行机制。此次最终遴选出的18名参赛学生,在指导教师吕小彪、周聪、姚文萃的带领下克服重重困难,齐心协力将全部精力集中于参赛学生成图、建模能力的提升训练和创新思维的培养上,为夺取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备赛、参赛期间,教务处、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也为团队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保障,多次慰问集训中的学生,并积极联系参赛地的校友会给予全程支持。

15679

学生尺规作图训练讲评

学生三维建模训练讲评

据悉,“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科竞赛排行榜A类竞赛,是国内工程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自2008年始,大赛先后在郑州轻工学院、武汉大学、重庆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高校举行,每年一次,已连续举办十二届。自2018年该赛事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对高等院校工程图学类基础课程的改革发挥了重要作用,被中国图学界盛赞是图学研究、教育与实践上的改革与创新、图学教育理论与实践大赛的”奥运会”。

附:

第十二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建筑类)获奖名单:

指导老师:吕小彪、周聪、姚文萃

团体一等奖:湖北工业大学队(李妍青、沈晓莹、尚林祺、吕晨茜、何琳)

尺规作图单项一等奖(3人):沈晓莹、尚林祺、周阳扬

三维建模单项一等奖(1人):刘洋

尺规作图单项二等奖(4人):何琳、李妍青、夏帆、刘洋

三维建模单项二等奖(4人):尚林祺、吕晨茜、夏帆、李妍青

尺规绘图三等奖(2人):周悦、刘玉勤

三维建模三等奖(5人):沈晓莹、朱婷、钟林凤、周阳扬、周悦



上一条:校领导看望奋战酷暑一线的基建职工和施工队伍
下一条:天热送清凉 保水保电保运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