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 正文

第505期“相约博学堂”之人文讲座预告

作者/摄影:校学工助理办公室人文讲座部    出处: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日期: 2018-05-22 00:00:00 点击数:

讲座主题:现实世界的两生花——科幻文学

人:江逐浪 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

讲座时间:2018年5月25日(周五)晚7:00

讲座地点:第五教学楼B-002

主办单位:学生工作部(处)

承办单位:校学生工作助理办公室

主讲内容提要

1.探讨科幻小说的本质;

2.阐述科幻小说的发展历程;

3.解剖科幻小说的八大主题与其隐喻;

主讲人介绍:

1.江逐浪,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广播电视艺术学博士,主要研究文艺美学、文化学;出版电视理论专著《真相与造像》和杂文集《做个优质剩女也不错》,在核心期刊发表十多篇论文。

2.自2001年起长期在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及其他地方卫视节目策划,有丰富的电视理论知识和媒体从业经验;并在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电视台长期担任新闻节目和文艺节目的评论嘉宾。

3.曾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主讲《国史演义之热说红楼冷知识》系列,在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主讲《听君一戏话》系列,在喜马拉雅音频开设《名著面面观》和《西方艺术里的希腊神话》专辑。

报名须知:

1.本次讲座可以直接在到梦空间报名,报名ID:261531。

2.报名者凭报名截图入场,请提前报名。

3.报名详情请加入人文天下QQ群:547842273,期待大家的踊跃报名与参与。

想要获取更多讲座信息可以关注新浪微博“湖工大人文讲座”以及微信公众号“湖工大学声”“湖工大人文讲座2018”。



上一条:心语讲坛第54期讲座预告
下一条:第16期 “111”引智基地学术报告预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