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彭育园:要以数字化赋能新工科高质量建设

作者/摄影:彭卫  审稿:彭育园    出处:经管学院 教务处    日期: 2024-03-19 08:43:45 点击数:

3月15日-16日,“高等教育数字化治理华为校长论坛”在深圳华为总部坂田基地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主题为“数字化治理与高等教育创新”。校党委书记彭育园教授受邀出席本次大会并作大会主旨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卫林、教育部教育信息管理中心教育治理数字化处主持工作副处长喻涛,以及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40余所高校的党委书记、校长及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华为中国区教育医疗总裁卢永平出席论坛并致辞。会议由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周应佳,副会长、武汉轻工大学校长董仕节分别主持。

彭育园作大会主旨报告,他介绍了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背景和重大意义,同时紧扣近年来湖北工业大学推进教育数字化的行动,围绕数字化建设思路、数字化探索实践和新工科建设成效等三个方面系统介绍了湖北工业大学的探索和实践。彭育园指出,要以数字化赋能新工科高质量建设。要紧跟数字时代新要求,转变观念;推进教学平台的数字化,夯实教学新基建 ;推进教学资源的数字化,提升教学效果 ;推进教学模式的数字化,创新教育教学新方法;推进教学评价的数字化,提高人才培养新质量 。彭育园还详细介绍了学校基于数字化,在创建新结构 、建设新平台、积淀新资源 、推进新模式 、打造新质量,构建高效协同的智慧教育保障体系和开放融合的智慧教育服务生态的思路和探索,受到了与会领导和专家的一致好评。

本次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纺织大学校长徐卫林,教育部教育信息管理中心教育治理数字化处主持工作副处长喻涛博士、华为园区军团CEO苏宝华、华为中国区教育解决方案总监宗新宇、华南理工大学副首席信息官CIO兼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陆以勤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青平教授分别围绕“数字化转型赋能行业特色高校高质量发展”“国家教育大数据治理体系建设与架构思考”“华为变革与数字化实践”“XC背景下华为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教育数字化推动新工科人才培养发展”“高等农林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探索与实践”等主题分享在高等教育数字化领域的探索与思考。

论坛结束后,参会代表一行还参观了华为坂田基地,并就高等教育数字化建设话题深入交流。

据悉,本次论坛由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承办,江苏金智教育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协办,得到了教育部信息管理中心、湖北省教育厅和各高校的大力支持,汇聚了100余位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及业界专家,1000余人次线上观看了论坛直播。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举办本次校长论坛旨在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助力湖北省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为2025年世界数字教育大会在湖北顺利召开作好铺垫。



上一条:我校在团中央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上作典型交流发言
下一条:喜报!我校获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特等奖

责任编辑:陈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