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校长彭育园调研指导研究生工作

  出处:研究生院    日期: 2021-01-20 14:55:28 点击数:

1月1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育园专题调研研究生院工作,全面听取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汇报,与研究生院领导班子进行座谈交流。

研究生院院长贺行洋以《全面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切实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为题,对学校研究生教育发展机遇、发展现状、工作思路、改革举措及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筹备情况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宋小春从学校研究生教育的组织构架、队伍建设、体制机制、党建团学等方面提出建议。研究生院副院长杨晓云、宋发佳也就分管及协管的工作进行了汇报。

彭育园充分肯定了研究生院为推进学校研究生教育发展作出的贡献与努力,对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研究生教育是国民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育强国建设的引擎,在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方面具有既直接又基础的重要意义,特别是随着建国以来第一次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和湖北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的召开,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性更加凸显,准确把握研究生教育的时代定位,夯实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人才基石,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再上新台阶,是研究生教育战线工作者光荣使命,希望研究生院趁“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之东风,不断开拓学校研究生教育新局面。

彭育园强调学校研究生教育:一要提高站位,真正把国家及上级部门精神吃准吃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具体要求上来,改革完善学校研究生教育的体制机制,确保让政策落地见效。二要主动作为,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奋力做到“五个加速”,即体制机制完善加速、专项专题研究加速、队伍建设加速、培养质量提升加速及文化传承与社会服务加速;三要强化担当,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的工作主线,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严把入口关、培养关及出口关等重点环节,抓牢抓实高水平导师队伍建设、优质课程建设与讲授、创新培养、优秀成果凝练等工作;四要凝聚共识,要积极筹备和酝酿学校研究生教育会议,通过广泛调研与征求意见,对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取得的成绩和经验、面临的问题和挑战等做全面细致的总结分析,力争会议对标一流、开出实效,把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蓝图变成现实。



上一条:发酵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国际权威期刊《Green Chemistry》发表封面文章
下一条:鄢烈洲同志任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