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工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工要闻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防控领导小组:切实把上级要求落实好,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摄影:党委宣传部    出处:    日期: 2020-01-23 09:42:25 点击数:

1月22日,为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校党委书记、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勤作出批示,切实把上级要求落实好!每天情况汇总后,及时报我和德富同志!

当前湖北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刻不容缓。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学校及时成立了由校党委书记李克勤、校长刘德富任组长,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任副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和指挥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月21日上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龚发云主持会议,学习上级有关精神,研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对方案。会上,校办公室、学工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继续教育学院、国际学院、工程技术学院、校医院等有关单位(部门),汇报了寒假留校学生基本情况,校医院近期接诊情况,以及菜市场、食堂等重点区域的消杀防控情况。会议要求,要做好师生宣传教育工作,在校师生要减少外出和集聚,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如发现咽痛、咳嗽、发热等症状者,要及时就医,按要求处置;校医院要严格执行分诊和转诊制度,确保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学校相关部门要严格执行上级要求,加强对校园重点区域的管理和监控;重点抓好寒假留校学生的防控工作,同时通知已离校的全体学生,减少外出,增强防护;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做好下学期开学相关工作预案。

1月22日下午,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发出通知,要求迅速响应《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告》,启动应对机制,采取移动工作方式,即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各项工作要求,校医院、后勤管理处等部门按照上级要求采取公共卫生处置措施,切实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校防控领导小组将按照应急方案,实时研判疫情,协调校内各部门形成合力,落实责任、关口前移、多措并举、严加防控,第一时间将上级有关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做好健康科普和宣传工作,引导师生员工科学防控、依法防控、联防联控,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做到人人知晓、人人重视、人人落实,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主动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李克勤进一步检查指导落实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批示:不断开创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