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李克勤进一步检查指导落实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学校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1-28    点击:

1月28日,大年初四上午,校党委书记李克勤、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鄢烈洲率队深入校内重点部位,现场检查指导落实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

李克勤一行先后来到学校东苑留校学生居住点、东门、校医院、北区食堂、留学生宿舍、总值班室和应急值班室,看望慰问留校的中外学生和坚守一线的医护、宿管、门卫、物业、食堂、环卫等值班值守工作人员,向他们为疫情防控忘我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和问候,并对每一处的防控工作进行认真询问指导和现场办公。

对留校学生,李克勤要求学工部、国际学院组织辅导员、宿管员加强管理,加大心理健康教育与疏导,加强防控措施宣传教育,多关心关爱多指导督促;在了解到民族学生的特殊饮食需求后,李克勤要求后勤马上落实新锅新灶、专锅专灶、清真食材,保障供应,让民族学生放心;在门卫值班点,要求保卫处、后勤管理处进一步把紧校园进出口关,坚决执行进出人员车辆管控检查防护措施,加大与洪山区、街道、社区的联系沟通。在国际学生公寓,李克勤指出,寒假留校学生以国际学生居多,留校国际学生是他最牵挂的群体,疫情发生以来,已经多次电话、微信了解和指导防疫工作,要求国际学院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对国际学生公寓实行封闭式管理,一日一消毒,留校学生一日一测温,日常用餐、用品采购由学院集中配送,确保国际学生安全。

在校园现场巡查、听取有关部门负责人工作汇报等工作调研后,李克勤主持召开了工作推进会,就进一步落实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第一,必须要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上来。大家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坚定信心,树立必胜决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认识到保湖北工业大学的一方平安,是为全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做出的最大贡献,是当前最大的政治大任务。

第二,进一步加强防控防范。防控防范措施一定要到位,不能松懈,要以切断传播途径为原则,倡导师生自我隔离尽量不出门,要指导教育所有的师生加强自我防范,保证自己和家人不被感染就是最大贡献,必须各司其责把防范做好。

第三,进一步加强物资准备。通过各种渠道保障防控工作所需的药品、医护用品、食品、生活用品物资,由校办统一协调,学工部、保卫处、后勤处、社会资源处、校医院、国际学院分工负责,对接协调。

第四,进一步加强舆论引导。由党委宣传部负责,通过网络等平台把中央、省委的声音传递给所有教职工和学生,通过新型网络手段积极引导师生。

第五,进一步加强应急机制。从最坏处着想,做好各类紧急情况工作预案,健全应急应对机制,采取多种方式确保学校正常运转。应急响应期间,校内工作具体总调度由龚发云同志负责,鄢烈洲同志协助。

第六,进一步做好关于延期开学的各项工作。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围绕工作要点、年度目标任务责任分工,分管领导牵头抓好各部门各单位做好本部门单位工作要点任务的谋划安排,按时间缓急,列出清单;安排好假期科技项目申报、延期开学学习安排、申博及学科评估准备、人才招聘等业务工作。

第七,进一步加大后勤保障力度,一是办好省政府食堂,省政府办公厅机关工作人员连轴转,非常辛苦,做好坚强后盾和保障服务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大贡献和支持;二是进一步做好留校师生和民族学生的进餐和日常生活保障。

第八,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与疏导,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国际学院要对留校学生及全体学生进行教育引导,不恐慌,不添乱,宣传正能量。

第九,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按照防疫指挥系统机制,保证信息畅通,沟通高效及时。

第十,各部门单位负责人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迅速动员起来,密切协调协作,联防联控,群策群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在校园巡查期间,李克勤还接待了来校督查的省教育厅工作组人员,向省教育厅督察组领导详细汇报了我校防控防疫工作情况,并陪同检查了校医院、食堂、门卫值班、国际学生公寓等重点部位。

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校医院、国际学院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Copyright © 2020 湖北工业大学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

湖工校办值班电话88034600,湖工社区电话  88422089   5975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