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动态
校庆动态

【学术校庆】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研究员受邀为我校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作者:张新文来源:农机院 发布时间:2022-07-17点击数:

7月14日下午,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研究员胡志超应邀作了题为“机信有效融合促进农业现代化高质发展”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农机院院长张道德主持,农机院、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及在校研究生线上线下一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胡志超通过对信息获取、智能决策、精准作业和个性服务的国内外研究情况进行对比分析,对农业规模化种植、农机农艺融合、农机作业经营机制创新等进行深度解析,详细介绍了机信有效融合的发展现状、原则与要点、途径与展望,深入阐述了智慧农业、智能农机、无人农场等关键技术及典型案例。

胡志超表示要紧盯国际前沿、紧扣产业实际,充分利用大数据、互联网和云服务技术,大力发展数字化农机设计技术,重点推进智能控制技术的发展;要努力补短板,深入研究智能感知技术与驱动技术,同时加强复杂农机装备设计理论、关键部件、紧缺材料等方面的基础研究。

讲座结束后,胡志超与现场的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师生提出的学术问题。参会师生对机信融合、智慧农业、无人农场等现代农业技术有了深刻的了解。

本次学术报告会拓宽了师生视野,对农机院进一步凝聚共识,明确主攻方向,提升智能农机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为机械工程学院拓展农机领域的研究提供了方向和遵循。

【专家简介】

胡志超,男,汉族,1963年生,西安市蓝田县人,工学博士,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绿色耕作与收获机械化技术装备。现任国家现代花生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兼机械研究室主任;中国农科院绿色耕作与根果类作物收获技术装备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农业农村部南方种子加工工程技术中心主任、学委会主任;曾任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党委书记。"农业农村部农机化科技创新收获机械化专业组"组长,农业农村部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推进行动战略咨询专家兼任花生机械化专业组组长,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农业机械化学会常务理事,江苏省发明协会副会长,《中国农机化学报》和《农业工程学报》编委等职。

上一条: 【学术校庆】2022年全国仪器类专业教师能力建设研讨会在武汉...

下一条: 【文化校庆】国家艺术基金“长江经济带文旅产业品牌策划与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