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动态
校庆动态

【学术校庆】机械工程学院邀请锐科激光专家为师生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杨奇彪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01点击数:

6月29日上午,锐科激光副总工程师高辉博士应邀来到湖北工业大学新机械大楼一楼报告厅开展了题为“国产激光器高端应用的挑战与突破”的学术讲座。

高辉将课堂上所学的理论知识与锐科激光客户现场实例相结合,围绕目前激光行业的发展现状及面临的痛点问题、国产新型激光器高端应用及未来发展趋势、企业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他强调我们需持续奋斗,进一步加快国产激光器的发展步伐。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讲述有趣生动。同学们都对本次讲座表现出极大的兴趣,认真倾听高辉的介绍,不时记录重点内容,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在讲座结束之际,同学们询问了许多问题,包括激光在各行业的实际应用、企业目前对激光行业应聘者的要求等。高辉及两位工程师对同学们的问题均做出了耐心、详细的解答。此次讲座为激光相关类学生提供了一次了解工业激光的机会,是对实验室所学知识的延伸,帮助学生树立科研与工业相结合的良好意识。

【人物简介】

高辉,锐科研发中心应用工艺技术研究部部长、副总工程师。英国利物浦大学激光应用工程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激光热弯成型,博士期间参与本田空心管热弯成型项目、船体及甲板热弯成型项目及奥迪AG公司汽车部件热弯成型项目等,发表激光应用领域学术论文10余篇,多次在国际学术会议作主题报告。2017年回国加入武汉锐科光纤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一直从事过锐科高功率激光器的技术改进工作,并主持完成高功率切割、焊接、清洗等应用工艺的难点技术攻关。2019年荣获ofweek激光界领军人物奖、锐科年度突出贡献奖、航天三江先进个人。

上一条: 【学术校庆】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第二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

下一条: 【文化校庆】国家艺术基金“长江经济带文旅产业品牌策划与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