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动态
校庆动态

【学术校庆】学校举办第一期教师思政“使命”主题报告会

作者: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2-06-15点击数:

6月10日上午,为喜迎“七一”建党日和建校70周年,充分发挥离退休教师为师德榜样示范作用,深化教师思政教育,促师德师风建设,由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离退休工作处等部门联合举办的2022年第一期教师思政“使命”主题报告会在实训楼多功能厅顺利举办。报告会特邀原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余天庆教授作专题讲授,学校近两年新进教师代表、欧美同学会部分成员等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已88岁高龄余天庆教授,精神矍铄、神采奕奕、言谈诙谐,以《百年实干,不等扬鞭》为题,结合自身多年教学科研经历及教书育人真情实感,用朴素的语言和鲜活的实例,引导青年教师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寄语青年教师扬帆起航、实干笃行,以实际行动贡献学校、报效祖国。报告会现场掌声阵阵、气氛热烈。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教师石峻峰、工业设计学院教师程文婷、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教师李栋老师分别做了《留学报国,薪火相传》、《新基建,新挑战》、《以邻为鉴,比学赶超》助讲分享。

报告结束后,与会青年教师纷纷表示,余天庆教授充分展现出湖工大老一辈专家学者严谨治学、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未来,将以前辈为榜样,牢记使命、提升自我、潜心育人,争做“四有”好老师,成为学生道路上的引路人。

教师思政“使命”主题报告会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教师职业能力,促进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素养提升的重要载体,通过引领广大教师向身边的先进典型学习,激发全体教师爱国爱党爱校,矢志奋斗的决心,对标“四有好老师”标准,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上一条: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庆祝建校70周年暨合作发展大会

下一条: 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青年教师联合会成立并举行首次学术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