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网站 >> 学习贯彻二十大 >> 正文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举行第76期学生党课

作者/摄影:方镇  审稿:唐良辉    出处:土建学院    日期: 2022-11-21 15:23:17 点击数:

11月19日,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在土建楼报告厅举行第76期学生党课,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共计378名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线上线下同步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唐良辉为学生授课。

唐良辉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作了全面讲解,同时与同学们交流了五个方面的学习体会:中国式现代化,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斗争,共同富裕的内涵和路径,党的二十大报告党建关注点,关于中美关系和台湾问题。

唐良辉着重讲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共同富裕的时代特征。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中国模式更得人心、更讲究和谐共生与和平发展。共同富裕的科学内涵是国家富强、人民富有、社会富庶、精神富足,强调了国家、社会、人民之间的关系。

唐良辉希望各位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杨俊副教授以《不忘初心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为主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

党课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一届中英文党史知识竞赛
下一条:湖北工业大学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责任编辑:陈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