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中的廉洁故事】以身作则的好模范

作者/摄影:摘编  审稿:纪委    出处:山东师大纪检监察    日期: 2022-10-11 01:23:56 点击数:

苏维埃国家银行行长毛泽民,在中央苏区是廉洁自律的模范。他从不搞特殊,就连他的兄长、临时中央政府主席毛泽东前来视察时,他也绝对不用公费招待。

有一次,方志敏的胞弟、中共黎川中心县委书记方志纯,招待省委检查工作的领导吃了一碗米粉肉,到财务报账时,毛泽民坚决不同意,并严肃指出:“现在是战争时期,我们不能乱花一个铜板,领导干部更要带头艰苦奋斗,不应该用公款招待。”他对方志纯说:“志纯同志,这笔钱要从你自己的伙食费中报销!”有时仅是一杯白开水而已。

在毛泽民的率先垂范和严格要求下,苏区国家银行从未发生过贪污盗窃和行贿受贿案件。可见,当年的苏维埃政府被称为历史上空前廉洁奉公的政府,这是言之不虚的。



上一条:【党史中的廉洁故事】“我要中国料子!”
下一条:【党史中的廉洁故事】与魔鬼打交道的人

责任编辑:陈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