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暖心故事】“谢谢你,我们的DNA狠狠地动了!”

作者/摄影:林蕾  审稿:宣传部    出处:生食学院    日期: 2022-09-07 09:11:39 点击数:

“简约而深情的夏日送别,走心。”没有鲜花地毯,没有灯光音响,但我们的“hello你好,goodbye再见”毕业草坪晚会留在了每个毕业生心底。

进入毕业季以来,我经常听到学生感叹疫情之下,除了2018年刚进校时的中秋晚会,印象深刻的集体记忆不太多。是啊,这四年,我们一起经历了武汉疫情、经历了线上教学、经历了封校管理,经历了史上最“难”考研、就业年,也同样失去了很多集体时光。我想,临别时我能不能组织一场充满仪式感的歌会,弥补大家的遗憾呢?

舞台布景、歌曲选择、节目流程、舞台理念、音响设备……,我找到18级原学生会主席和几位唱歌达人,开始悄悄筹备。因为疫情防控的要求,学生党员王珠琳辗转几个部门协调、报批,准备好充足的防疫物资;没有调音设备,直接用手机上“全民K歌”软件解决;没有屏幕投影,用旧海报的白色背面替代。最后,我们用200元的投入办下了一场晚会。

“我会牢牢记住你的脸 我会珍惜你给的思念 这些日子在我心中永远都不会抹去……”当我和其他辅导员唱起《再见》时,四年朝夕陪伴的时光在我眼前一一闪过,同学们也不约而同打开手机闪光灯,跟着音乐节奏挥舞起来。

晚会结束后,同学们动情地说:“林姐,谢谢你,我们的DNA狠狠地动了!”



上一条:【暖心故事】这个“闲差”真不闲
下一条:【党史中的廉洁故事】一件珍贵的丝绵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