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校医院党总支开展暑期“下基层、送清凉”活动

作者/摄影:翟俊伟  审稿:任卫华    出处:校医院    日期: 2022-08-04 09:48:22 点击数:

近日,湖北省发布多条高温红色预警信息,为保障高温“三伏天”环境下一线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8月2日上午,湖北工业大学医院党总支领导班子一行走访考察了8个核酸便民点、校内医疗保障任务、基本医疗服务、院内硬件设施改造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了解一线工作人员的身体情况及基本需求,并为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清凉慰问品。

校医院党总支领导班子一行首先走访了湖工社区、狮南社区、省农科院等8个医院接管的核酸采样便民点。任烈日炎炎、汗水浸衣,领导班子一行每到一个核酸采样便民点,都要亲自感受一线核酸采样人员的工作环境,“空调凉不凉快”“喝水方不方便”“午饭怎么解决”“工作上有没有什么困扰”,一句句家常的问候,亲切地了解每一位工作人员的切身利益与诉求,及时与社区沟通协调为便民核酸采样工作提供便利和优化。

随后,校医院党总支领导班子一行返回校内,慰问了负责“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高级资格无纸化考试”疫情防控及医疗保障的医务人员,向现场保障的医务人员了解各个考场参考人员的健康状况及疫情防控措施。医院主要负责人强调,近日武汉部分地区疫情态势稍缓,全国会计专业资格考试人员来源复杂,务必敏锐察觉异常苗头,做到每位考生体温必测、健康码必查、核酸结果必查,如发现发热不适、健康码红码等异常考生,严格按照应急流程处置。同时,注意密切关注高温中暑或考试紧张不适考生的健康保障。

在医院内,校医院党总支领导班子一行慰问了检验科、公共卫生科、口腔科、药房、收费室、输液室、门诊诊室等,详细了解暑期医院医疗服务开展情况。医院主要负责人强调,暑期工作业务量相比有所下降,但也要保障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为留校师生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校医院二楼和四楼的改造工程尚未完工,校医院党总支领导班子一行来到改造施工现场,查看施工进度及施工质量,医院主要负责人强调,在保障改造施工进度和施工质量的同时,也要关注施工人员的健康安全,关注高温天气先兆中暑情况,基础医疗部、药房做好防暑降温治疗准备,必要情况适当调整施工时间,做到安全施工。



上一条:【党史中的廉洁故事】一生戎马 两袖清风
下一条:【党史中的廉洁故事】囊中羞涩的总司令

责任编辑:史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