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长江新丝路公司开展联合党建活动

作者/摄影:刘冲  审稿:李学锋    出处: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 2022-07-07 07:09:57 点击数:

7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湖北港口集团长江新丝路公司开展联合党建活动暨支部“三走进”企业行的首次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学锋、长江新丝路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贾峻出席活动。学院第二教师党支部和第四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联合党建活动。

两个支部党员教师一同乘车来到了位于武汉市阳逻区的长江新丝路公司铁水联运基地,现场考察并听取新丝路公司设立背景、发展定位、未来发展规划以及联运基地日常生产、组织调度、工作绩效等情况的讲解。作为武汉市推进“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战略集装箱铁水联运示范工程,近年来阳逻铁水联运基地不断强化设施互联互通,积极挖掘和有效对接港发集团“水、铁、公”多门类物流贸易资源优势,通过构建信息平台,完善服务功能,在运营上取得卓越成效,2020年12月作为全省万余家物流企业唯一代表获得国家物流行业最高荣誉“全国物流行业先进集体”,同年9月公司党总支荣获武汉市“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该公司铁水联运基地成为国家有关部委及省市领导经常调研指导的现场。

在座谈会上,双方一同观看了长江新丝路公司的宣传片,长江新丝路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贾峻介绍了集团公司主要业务板块、生产经营情况及现阶段港口资源整合取得的成绩,重点介绍了长江新丝路公司作为国有企业在党建领域取得的成效以及在2020年武汉抗疫斗争中的突出贡献和所承担国企的社会责任,交流了党建品牌创建、培树先进典型、促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经验,对国有企业发展和党建工作面临的问题和形势进行了分析,希望通过校企双方合作,共同开辟党建新路径。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四教师党支部书记甘艳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介绍了该党支部建设基本情况,企业党建专家李金玉老师作了题为《党建引领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企业党建专题交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学锋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了党建工作在引领事业发展中的重要性,分析了高校党建与企业党建的不同特点以及党建工作需要关注的重点问题。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与事业发展基本情况,强调思政课教师要坚持理论实践相结合, 多深入社会、深入企业,汲取生动实践中的养分,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共同探讨党建和立德树人工作,把企业的好经验、好做法作为生动的教学案例及时融入到思政课堂教学,融入到立德树人全部工作。企业也可以将发展需求同高校对接,相互借力,在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在技术领域同我校进行合作,实现共赢。李学锋表示,此次走进企业活动令学院教师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学到了真经、提升了情怀,希望与长江新丝路公司持续合作,共同打造校企合作品牌。

本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开展“三走进”党建创新活动,近期支部党员教师走进企业,既加强了学院与社会、企业的交流合作,也为进一步做好立德树人注入新的滋养,通过探索高校基层党支部党建活动的创新之路,努力打造出党建新品牌。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开展联合党建活动
下一条:【党史中的廉洁故事】“人类解放不成,何以家为”

责任编辑:史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