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现场指导体育学院2021年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出处:体育学院    日期: 2022-01-12 14:34:24 点击数:

1月10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体育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督查员、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宋建林,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督导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出席,会议由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郑琼兵主持。

在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召开前,学院党委专门研究制定了组织实施细则,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调研座谈和谈心谈话,最后收集到关于学院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12条,涉及到4名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38条。会议正式召开前,郑琼兵首先就会议准备、上次民主生活会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进行了通报和说明。

之后,郑琼兵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他重点围绕学院领导班子在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原因及根源等方面入手,对学院领导班子整体情况进行了深刻检视,并从八个方面指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一是持续抓好理论学习;二是持续抓好工作规范;三是持续抓好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四是持续抓好师德师风和党风廉政建设;五是持续抓好师德师风和党风廉政建设;六是持续夯实教学主体地位;七是落实体质健康标准,全面推动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新突破;八是抓好自身能力建设,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随后,4名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并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和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时,大家均不遮不掩,勇于以“刀刃向内”的魄力揭短谈问题;相互批评时,直截了当提意见、点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最后,龚发云进行了现场指导,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体育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检视分析到位、个人检视分析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真刀真枪,达到了见人见事的要求。他表示,2021年,学院各项工作成果显著,竞技与群众体育运动成绩突出,这是学院全体教职工克服重重困难团结拼搏的结果。他强调,2022年乃至十四五期间,学院要把积极推进“体育强校”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在教师业务能力、体育师资队伍壮大、体育文化和体育精神培育、体育事业统筹发展等方面力争走在前列。他要求,学院要始终坚持“发展才是硬道理”,紧紧围绕更高的发展目标,全面加强“体育强院、体育强校”建设,推动学院内部管理、教学科研、学科建设、运动竞技等各方面取得新突破,积极开创学校体育工作新局面。



上一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教务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校党委常委,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桂丽指导土建学院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